【研究指出】香港每年高達4000人死於肺癌 多食XX可以大大減低風險

    癌症是現代健康大忌,防治癌症原來可從飲食做起。
    美國有大學進行了一項數據來自歐亞、反映逾百萬人健康情況的大型研究,發現蘊含益生菌及益生元、有抗炎作用的乳酪,可減低人體炎症細胞演變成癌症,如每日進食一杯乳酪,可將患肺癌風險減低達19%,如果配合高纖飲食,風險更可降低至33%。肺癌是死亡率高企的頭號癌症殺手,本港每年有近4000人死於該症。
    美國范德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回顧過去10份文獻,研究對象來自歐洲、美國及亞洲等合共超過144萬人,分析他們進食高纖及乳酪的習慣,以及患肺癌的風險。研究人員隨訪他們長達8.5年,最終有近1.9萬人在研究期間確診肺癌。
    研究發現,攝取乳酪的人患肺癌風險相對較低,每日進食一杯乳酪(90至120毫升)的人,較沒有進食乳酪習慣的人,患肺癌風險相對減少19%。高纖飲食也有同樣效果,那些每日都會攝取高纖食物(水果、蔬菜或麵包)的人,患肺癌風險亦降低15%。若每日都有同時進食乳酪及高纖食物,效果更驚人,患肺癌風險可減少達33%。
    不同風險組群人士進食高纖食物,所獲得的效果不一,愈年輕就開始進食高纖食物效果愈佳,57歲以下就有進食高纖食物的人,患肺癌風險降低了25%;57歲以上才開始進食,患癌風險僅降低13%。此外,吸煙者攝取高纖食物,患肺癌風險亦可降低26%;如果已戒煙,患癌風險更可降低34%。
    研究學者解釋,乳酪及高纖食物的益生元及益生菌,可改善腸道微生物的多樣性,從而改善整體免疫系統,減低發炎,而肺癌其中一個成因就是炎症反應導致。除此之外,早前亦有研究表明乳酪及高纖食物亦可有助預防腸道及心血管疾病,同時,戒煙也能減低患肺癌風險。
    (綜合報導/on.cc)
    更多報導:

    【肥嘟嘟】5個月大「小黃妃」愛玩水  黃澤鋒大晒囡囡出浴照 https://bit.ly/2Pn0TCo 

    【已經出院了】周柏豪接囡囡返歸  自豪幫手換尿片:舒服既 https://bit.ly/2LnUN3F 

    【交晒白卷】王菲細女李嫣影試卷放上網  數學差到唔識做 https://bit.ly/33Ucjmn 

    【唯有咁做】女兒經常分心不練琴  爸爸用心良苦出此下策… https://bit.ly/34XvCfX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