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持續】女子脫衣衝入火場包裹樹熊救出 愛心夫妻勇救24隻受傷樹熊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山火焚燒多日仍然未救熄,目前造成3人死亡、近200多處的住所被毀,多區仍然有超過60處火頭,預料未來多日氣溫上升,風勢增強,火勢料會進一步蔓延。當局形容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山火威脅火與劍發121民被迫撤離。

    當地一名女子日前被拍到,於大火中奮勇拯救了一隻身陷火場的樹熊,凸顯牠們面對山火威脅時有多麼脆弱。

    從網上影片可見,當時這隻樹熊正穿越隆弗拉特(Long Flat)村的道路,路兩旁的樹林與草地都已成為火場並且冒出濃煙,但樹熊卻仍闖進火場,最後攀在一棵樹上。

    當地女子Toni見狀後趕緊脫下上衣,冒險衝入火場將樹熊從樹上抱下來,並在牠身上澆水降溫。樹熊的背部當時已經被燒傷,部分背毛燒到捲起,澆水時牠發出陣陣嚎哭。Toni後來將受傷的樹熊送去鄰近的動物醫院治療。

    ————————————————————————————————

    而當地一對善心夫婦在家成立臨時燒燙傷中心,協助治療受傷的樹熊。

    據澳洲傳媒報道,克莉絲汀.麥克勞德(Christeen McLeod)和丈夫保羅(Paul McLeod)是「關愛樹熊」組織的成員,並非獸醫,但現在他們家中有24隻樹熊。


    Christeen說,首先要對受傷的樹熊進行燒傷治療,希望牠們的小爪子能逐漸復原。她指著其中一隻樹熊Scooty說,「牠受傷很嚴重。牠的鼻子、下巴和毛都燒焦了,治療是一項耗時的工作」。

    她表示,感染是主要風險,清理傷口很重要,會打抗生素和止痛藥。此外,會給牠們戴上連指手套,避免碰觸傷口。

    老公Paul表示,在熊熊大火中,樹熊的本能有時讓自己陷入困境,成為自己最大敵人,因為牠們的本能就是爬到樹頂,導致逃生不易,要使用堆高機和長梯上去救援。

    由於樹熊數量原本就受到衣原體(chlamydia)感染和棲息地減少的威脅,因此這對夫婦對樹熊的未來不敢樂觀。

    Christeen說,「看到樹熊棲息地被大火燒毀,實在感到相當痛心。大火已經穿越我們樹熊的主要棲息地,預期會有大量的樹熊出現」。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