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星期一, 四月 29, 2024

    【跑步傷膝?】研究:「這種人」膝蓋出問題的風險比其他人高很多!

    跑步是健康的運動嗎?有的人認為是,有些人則覺得傷膝蓋,事實到底如何?根據「DailyMail」報導,英國倫敦聖瑪莉大學學院教授John Brewer表示,跑步非但不傷膝,甚至還能讓膝蓋變得更強壯。

     

    之前就曾有研究發現,跑步跟軟骨頂層破裂的骨關節炎沒關係,甚至還可以強化軟骨,而《跑步的科學》一書中的研究也說明,雖然跑步時,每一步承受的力道是8條腿的重量,但是因為步伐比走路更大的關係,所以走路和跑步,膝蓋受到的壓力並無不同,而且與不愛運動,老坐在椅子上的人相比,跑者罹患骨關節炎的風險足足降低45%。

     

    John Brewer建議跑者,跑步時一定要穿上適合的鞋子,依自己的能力變換不同地形,調整運動強度,他也強調,雖然運動時膝蓋會受到壓力,但是軟骨、肌肉、肌腱和韌帶一定會逐漸適應,從這個過程中強化承受力,所以跑步反而對強化膝蓋有一定的幫助。

     

    (自由時報)

     

    SHARE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按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