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以「無床位」爲由拒收 39歲穿羊水產婦終血崩慘死】

    黑龍江一名男子近日在社交網站發表千字文,控訴當地一間醫院以沒有床位為由拒收其即將臨盆的妻子,導致妻子因延誤治療而死亡。當地衛生部門發表回應,指涉事的醫務人員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内地傳媒報道,黑龍江大慶市一名網民11月6日圖文並茂在微博發表千字文,表示懷有身孕的39歲妻子,10月30日早上因覺得自己臉腫到大慶油田總醫院檢查,門診醫生檢查了一個多小時後安排太太入院,但婦產科醫生卻以「沒有床位」為由,拒絕讓她住院,並建議她們轉到附近醫院求醫。

    該名網民表示,由於太太自佗B以來都在大慶油田總醫院產檢,他們想在醫院分娩,因此一直在醫院等待,直至中午才開車回家吃飯。豈料回程途中,其太太突然羊水破裂,男子馬上開車折返醫院,可惜醫院沒有醫護人員理會他們的求助。

     

    大慶油田總醫院是黑龍江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三甲醫院」。(資料圖片)

    該名網民更形容,太太抵達醫院時,「輪椅被血浸染,上面墊的報紙、下面的墊子已濕透」,直至半個小時後才獲安排進行手術。可惜,BB出生後由於呼吸困難,肺部受感染需要急救,其太太也因子宮大出血被送進ICU監察,最終延至11月5日不治。

    網民指控,院方因為怠慢瀆職而延誤治療,他更表示,「如果我們在醫院有熟人,如果我們提前熟悉『門路』,如果我們能主動『溝通』,今天的我們,是不是會母子平安?太多的如果,可是已經沒有如果了」。

    當地衛生部門表示,目前涉事相關醫務人員已停止工作、配合調查,待屍檢報告出具後,將依法依規界定並追究責任,絕不姑息遷就。死亡的產婦目前已被火化。大家有什麽看法呢?可以留言給我們~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