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時會閉經停經】月經期間九樣食物千祈唔好掂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每個月都會有煩人的時候,大姨媽來了總是不盡人意,使得渾身不舒服,而且在飲食方面還得忌口。那麼你知道女性經期飲食是怎樣的嗎?在經期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月經期最好別吃這九種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1、油炸食物

    很多營養學家都將油炸的食物稱作是垃圾食物,因為它不但含有較高的油脂量,食用之後還難以消化,同時也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對處於月經期的女性而言,油炸食物更是一大有害食物。

    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膚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皮膚也會變得異常敏感。在經期進食油炸食物,增加了皮膚的負擔,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等皮膚問題。由於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2、濃茶

    女性的子宮環境處於”溫”狀態時才能將經血排得乾淨。但是西瓜是一種寒涼食物,容易讓經血結塊,成淤血之後就排不出來,就會引起經痛。加上女性的體質本就屬陰,經常吃寒性食物會導致陽氣的泄露,導致子宮受到損傷,嚴重時會出現閉經或經量減少等現象。

    3、汽水

    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同鐵元素結合後會產生化學反應,影響鐵的吸收。因此,在月經期間喝汽水,會容易出現經期乏力,疲憊,精神不振等情況,甚至會痛經的現象。

    除了影響月經之外,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氫鈉,與胃液中和後會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影響食慾。

     

    4、朱古力

    很多人以為在來經時候吃朱古力可以緩解痛經,還能為身體增加能量,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巧克力中含有兒茶酚胺,它能使女性在經期加重經期煩躁和乳房疼痛。

    朱古力屬於高糖類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的不適症狀,還會引起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的荷爾蒙平衡,加重不舒服症狀。健康瘦身、營養減肥、排毒養顏。

    5、白酒

    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季,冰爽刺激的冷飲就成為很多女性唯一的解渴降暑食物。但是,不管是生理期還是非生理期,經常喝冷飲都會對女性的子宮造成嚴重的傷害。

    此外,在來經期間,盆腔和陰都會處於充血狀態,大量喝冷飲,人體受到寒冷刺激後會引起子宮、盆腔內血管痙攣,促使血管收縮,造成經量減少,伴隨出現月經期縮短甚至停經。

     

    6、花椒、丁香、胡椒

    月經期間的飲食應該要以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不宜進食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花椒、丁香、胡椒同屬於刺激性食物,能刺激血管擴張,容易引起月經提前、痛經或經量過多。

    7、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與鐵結合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攝取,由於女人在經期時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補充鐵質,所以不宜進食柿子。

    8、螃蟹

    應該避免在生理期間進食螃蟹了。螃蟹雖然是美味的海鮮食物,但是其性質寒涼,對於月經期間的女性來說,進食之後可能會導致痛經症狀加重。因此,在月經期間,女性需要選擇其他溫補的食物進食,像螃蟹這種寒涼性質的食物最好忌口。

    9、冷飲

    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季,冰爽刺激的冷飲就成為很多女性唯一的解渴降暑食物。但是,不管是生理期還是非生理期,經常喝冷飲都會對女性的子宮造成嚴重的傷害。此外,在來經期間,盆腔和陰都會處於充血狀態,大量喝冷飲,人體受到寒冷刺激後會引起子宮、盆腔內血管痙攣,促使血管收縮,造成經量減少,伴隨出現月經期縮短甚至停經。

    總結:經過小編上述的介紹,你知道女性經期有哪些飲食禁忌了嗎?小編介紹的幾種在經期不能食用的食物你都記住了嗎?女性朋友們們一定要戒口,不論想懷孕與否,都應該要有健康身體。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