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原來越食越傷身!? 專家警告:少食呢6種】

    養生當道的現代,消費者多半會選擇標榜著健康的健康食品食用,不過你確定你吃的健康食品「真的健康嗎?」市售的健康食品其實並非你所想像的那樣健康,美國營養師克莉絲汀.科克派屈克指出,有6種食品在購買前恐怕需要多加檢視,在選擇購買,不要買到本是為了健康而買的健康食品,反而變成危害健康的食品。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指出,以下這6大食品要在購買前睜大眼睛多看幾眼。

    1、 低脂和脫脂乳酪

    市面上部分低脂和脫脂乳酪會為了補足口感,而添加人工甜味劑;人工甜味劑除了會造成血液中的糖分超標,在體內累積還會形成惡性膽固醇,挑選時由於乳製品本身就含有乳醣,成分標示一定會包含糖分,公克數在個位數的話則可以放心購買,若想徹底避開分則可選擇「希臘乳酪」。

    低脂乳酪恐會添加人工甜味劑,對健康更不好。

    2、 果乾

    果乾就算是號稱全天然的,但在製作過程中難免會為了添加風味而加了超量的砂糖,科克派屈克營養師建議,果乾愛好者可選擇「葡萄乾、杏仁乾、梅干、耶棗、無花果」這五大種類。

    有些人會選擇吃果乾補充營養。

    3、 穀麥

    榖麥是以燕麥片、堅果、蜂蜜作為原料,經過烘烤而成的食物,營養師指出這類的加工食品原則,「原料越多,加工程序越多,營養流失的程度越高」,因此榖麥頂多只能當成點心而非健康食品。

    4、 能量棒

    有在健身的人一定會知道「能量棒」的用途,但其實它的原理和榖麥一樣,實際的營養物質在加工手續中流失殆盡,另外能量棒不僅不能延續飽足感、製造身體所需的能量,過多的糖分反而會導致血糖飆升,引發身體的發炎反應,營養師建議可改吃蔬菜棒。

    思慕雪是一種泥狀果汁。

    5、 泥狀果汁(思慕雪)

    思慕雪算是蔬果汁的「近親」,製作方法是以水果加上冰塊打成,呈現濃稠的奶昔狀,不過市售的思慕雪除了放入大量水果外,還會添加砂糖,在果糖與砂糖雙重作用下糖分一定會超量,營養師叮嚀,就算自製取代購買,莓果類盡量不要超過120公克。

    6、 乳酪冰淇淋

    乍看之下似乎和其他種類冰淇淋不同,「看起來」更健康,但先前提到的脫脂和低脂乳酪就提到,它們可能會含有更多的糖分和熱量,所以千萬別被「乳酪」這兩個字騙了,他和草莓冰淇淋、香草冰淇淋一樣,都是添加了大量糖分的甜品。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