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星期五, 四月 19, 2024

    【落水後先想去廁所?】6種不該在游泳前吃的食物

    跑步前吃東西有禁忌,游泳當然也有!吃錯食物有可能導致你游泳時狂跑廁所,還有可能增加溺水的風險。如果你想要有一個安全、快樂的游泳經驗,在游泳前請別吃以下7種食物!

     

    1 冰淇淋

    冰淇淋脂肪含量高,在游泳前吃可能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身體不適。炎炎夏日,如果真的很想在游泳前,或是休息的空檔吃點冰,吃不含乳脂的水果冰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 咖啡、綠茶

    在游泳前喝杯咖啡雖然可以增強耐力,但是咖啡因的利尿效果可能會害你狂跑廁所!除此之外,在游泳前喝咖啡還容易腹瀉,不想狂跑廁所,就少喝咖啡、綠茶……等利尿飲料。

     

    3 酒

    酒精會影響判斷力,這種情況在水中特別危險,如果你想躺在水池邊,悠悠哉哉的享受一瓶冰涼的啤酒,請依據自己的酒量評估,適量即可,或是等到游完泳後再和朋友一起享受也不遲,千萬別為了一時的享受讓自己深陷危險中。

     

    4 豆類

    豆類含有大量纖維,對健康有極大的好處,但是在游泳前吃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如果在游泳前大量吃豆類食物,有可能會出現便祕、腹脹、肚子絞痛的情形。

    5 汽水

    汽水所含的氣體會施加壓力在腹部,因此,游泳前喝汽水會導致腹部脹氣,出現痙攣的情形,若不想在水中無法輕鬆地伸展手腳,在游泳前盡量少喝汽水為妙。

     

    6 感光性蔬果

    若吃完柳丁、檸檬、芹菜……等感光性蔬果後曝曬在太陽光下,容易造成皮膚過敏、黑色素沉澱。如果你游泳的地方是在室外,又是在光陽罩頂的白天,記得少吃感光性蔬果,以免皮膚受到陽光損害,出現一顆顆的黑痣和斑。

     

    (自由時報)

     

    SHARE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按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