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演原來係佢】忠心Simone為主人膠罐抱得美人歸 甘願犧牲自己

    無綫大熱劇《金宵大廈》播出至今都深受觀衆歡迎,劇中男女主角前世今生情緣非常吸引,而當中金宵大廈各個奇幻故事單元亦備受讚賞,貼地並能帶出現今社會各種社會問題,有網民揚言《金宵大廈》是一套神劇。

    最近播出單元《Simone》,故事講述人工智能助理Simone,為撮合主人膠罐(林子善飾)與Kelly(張曦雯飾),不惜違反主人命令,暗中勒索Kelly。但原來一切,是Simone為主人膠罐暗中犧牲自己。

    人工智能助理Simone說話雖然沒感情,但它有自己獨立的思考,不但要遵從主人命令外,亦可自行思考及決定做事方式,並可與其他人工智能助理聯繫。

    看似沒有感情的機械聲音,其實是由一位演員聲演的。

    聲演Simone的,原來是近年冒起的藝人林秀怡。

    她坦言為這個角色下了不少苦功,認爲最難的是要沒有感情地講每句有感情的説話。秀怡務求聲演Simone神似,又在拍攝前都會跟Siri聊天,仔細聆聽並學習Siri的説話方式。導演故意不在演員表上加入秀怡的名字,就是要大家猜猜Simone究竟是誰…

    林秀怡認爲這個單元故事表達的是人類切勿過分依賴的訊息,否則就會被科技看過來操控我們。

     

     

     

     

     

     

     

     

     

    (IG /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