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國慶】學生落街被搜書包 72歲婆婆:針對年青人

    警方中午開始在全港多區截查市民。72歲手持行山杖的梁婆婆特地前來黃大仙參與集會,看見警察時十分激動:「我以前好鍾意警察,你哋個良心俾共產黨攞咗!」又說:「我企喺度俾你拉囉,我最想咁樣,你拉咗我返去交差仲好!」

    梁婆婆表示曾於香港警察學院擔任清潔人員,並指以前的警察訓練主要是練靶,而且主要學習以柔道形式制服有可疑人士,所使用武力較現在低。她在電視所見,現時的警員主要針對年青人,而且使用過份武力,此舉令梁婆婆質疑,現時的香港警察已混入大陸武警:「香港嘅警察數量唔多,以前我哋好鍾意警察,見到都打聲招呼,而家唔會啦!」

    (圖片來源:蘋果)

    16歲的唐同學,表示只是落街閒逛,豈料在港鐵站外被三至四名防暴截停,要求他出示身份證和搜書包。他表示警方此舉如同戒嚴。

    大學生張小姐,因身穿黑衣,被警員截查及抄下身份證號碼,她指大批防暴警察於黃大仙廣場一帶截查黑衣市民「有啲無謂」,只是想阻嚇一些不常上街的市民,因為活動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綜合報導/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