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被批教壞學生】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發聲

    最近通識教育被指教壞細路,扭曲年輕人身份認同感。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今日回應指,一小撮老師或因自己的政治主見,並在教學期間選擇一些特別的參考資料,或在習作選取一些偏頗性的問題。
    他稱不希望再發生這些事,認為這部分的老師應反思是否該這樣做,憂慮對心智未成熟同學有影響,「你話B就B,話A就A」,阻礙專業中立客觀發展。
    被問到是否通識令學生走上街頭,吳不覺得是讀了通識就會上街,認為有關假設沒有根據。
    吳克儉又指,不覺得通識是失敗,指出香港有35萬名中學生,若全部是失敗的話,「你想像一下情況係點唔同」,現在只是一小撮,希望學生慢慢了解後,能夠更客觀去處理。
    被問到9月開學後有很多學生上街和罷課,吳克儉指明白學生有自己的意見,但應利用一個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表達,亦不希望在表達過程中影響到其他人,甚至出現暴力。至於中學生是否心智未成熟去讀通識,他解釋最初推行通識是高中,因為高中理論上較成熟,但個別學校在小學和初中推行。
    (綜合報道 /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