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精警對白發人心省】虎媽高海寧:根本無贏在起跑線 很多人一出生已衝綫

    TVB現正熱播的劇集《金宵大廈》近期大受歡迎,每個單元都甚有追看性,最近一個奇幻故事講述一個住劏房的家庭面對很多困境,飾演虎媽的高海寧要求仔仔東東要入名校、上大學、出人頭地,但後來因爸爸在面試中失儀及東東失準,失敗告終,東東被鴉烏婆捉到另一個異度空間,面對一衆金宵街坊都忘記東東存在,夫婦兩人大為緊張!

    所有人告訴兩人,他們兩個根本無生過仔,所有東東的存在證據頓然消失。

     

    東東最後選擇跟隨雅烏婆從這個世界消失。夫婦兩人在雅烏的回憶牽引下,終明白作為父母的他們,沒有給孩子理想成長環境。

    回憶中再次回到東東面試名校當日,讓他們才知道根本他們一家「輸在起跑線」,有家庭背景的小朋友早就內定可以入學。

    虎媽小惠以前要令東東不斷「贏在起跑線」,回憶後終於醒覺人生是「永遠都不能贏的比賽」,作為家長只要孩子快樂健康已十分足夠,不應強求太多,無奈一切已然太遲。這一段情節不禁令現今很多父母醒覺過來,其實子女健康快樂就已經好足夠,不必要讓他們去競爭一場根本不會勝利的比賽。

    昨晚劇中充斥著很多意味深長的精警對白,尤其是虎媽小惠說的「這世界根本沒有贏在起跑線」、「很多人一出生就已經在衝綫」

    爸爸忠廣:「人生不應該是一場比賽」

    亦直接道出不少社會問題

    仔仔東東:「無論我怎麽努力,媽媽都會失望,也幫不了爸爸」。整個單元故事可謂發人心省,道盡不少父母心聲。

     

     

     

    相關新聞:

    【《金宵》劇透】八大疑點指Alex早遇空難亡  編審羅佩清爆料 https://bit.ly/2mwYcU7

    【《金宵》劇透】面試名校失敗東東失蹤 街坊話高海寧無生過仔 https://bit.ly/2l4lkZW

     

     

     

     

     

     

     

     

    (Youtube /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