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越敷越乾】敷完面膜之後一定要洗臉!

    夏天敷一片冰涼面膜,不僅鎮靜肌膚,還能補水、美白,不過相信許多人都有疑惑,敷完面膜,臉上殘留精華液,到底是要輕拍進皮膚裡,還是用清水洗掉呢?皮膚科診所院長莊詠婷醫生,告訴你真正的答案究竟是什麼!

    敷完面膜後要不要洗臉?

    敷完面膜後到底要不要洗臉?張詠婷醫生強調:「一定要!」她進一步解釋:「敷面膜的原理是透過密閉作用,讓膚溫上升增加吸收率,此時毛孔會打開,吸收保養品的速度會增加10~100倍,但是在海島型國家,片狀面膜都一定會添加些許防腐劑和添加物保持它不會發霉,所以敷完面膜建議還是要稍微用清水沖洗。」

     

    洗臉會浪費臉上的精華液?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樣豈不可惜殘留在臉上的精華液?醫生笑說:「在敷的時候,該吸收進去的都已經吸收了,剩下的精華液只會殘留在臉上,皮膚不會再吸收,所以洗掉完全沒問題,絕對不會浪費。」

     

    敷完面膜後要不要上保養品?


    為什麼固定敷面膜,皮膚還是容易乾燥、脫皮呢?莊詠婷醫生則嚴肅地說:「因為你忽略了上乳液或乳霜這個步驟!」敷完面膜洗臉後,一定要記得擦乳液或乳霜鎖水,若是少了這個動作,臉上有水分的時候,反而會蒸發得更快,帶走肌膚更多水份,當然就會出現越敷越乾的情形。所以千萬不要忘記醫生的提醒,記得敷完面膜後用清水洗臉,再擦上乳液鎖水才是最完整的保養步驟唷!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