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兒有感】五個要點你要知

    家長真的了解自己的子女嗎?有時候雖然常常都照顧着身邊的子女,但往往有時候會留意不到小孩身上的問題,而當發現時便會感到沮喪。然而,對於小孩來說你們就是依靠,所以家長們需要挺起胸膛好好扶持着子女成長。

    過度活躍症的小朋友,他們在外界眼中不守規矩,專門搞搞震,做人父母甚艱難,做ADHD小朋友的父母更艱難。

     

    但家長需要為小孩建立好良好的環境和信心,才可以輔助他們真正的成長;以下有幾點可以嘗試看看:

    一、讓子女知道自己是獨特的

    當家長發現子女有ADHD時,是需要找專門的醫生先為小孩作分析;不能對小朋友作出隱瞞,要讓他們自己明白到為什麼有時候自己控制不到,所以要令小孩清晰了解自己狀況,從而學會接納自己,慢慢能控制到自己的情緒。而最重要的是,必須讓子女知道,父母是會一直扶持、陪着他們。

    二、ADHD是能夠醫治的

    ADHD的特徵是反應神經系統功能出現了問題,以致小孩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因此,ADHD是能夠自我修正的,讓子女不斷了解事情和自己,便能夠令他們逐漸調節好,所以父母應時常保持平常心和耐性,好讓子女會學懂明白。

    三、試從孩子的角度看世界

    作為家長,需要理解自己的子女,當子女出現徵狀時,要從他們的角度出發,試想想事件的原因,這才能夠對症下藥,好好幫助到孩子越過難關。

    四、作為家長是必須終身學習

    當孩子每每發生事情時,千萬不能放棄,要知道孩子會更辛苦,家長需要明白到這點;所以可嘗試利用不同的渠道幫忙。例如可請教孩子的老師,藉此以家校合作,好好觀察子女,解決問題。

    五、不要與其他人比較子女

    ADHD小孩是比其他人特別,因此他們有可能學習上會比其他人慢,甚至會出現情緒上問題,所以切記不要比較子女,以免增加子女的心理壓力,家長應多與子女傾談,讓他們有方法抒發。

    每個小孩都是寶,父母應好好明白、接受和理解。不妨試試以上方法,讓子女好好成長。

    (綜合報導/TOP!C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