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健康你要知!】香薰蠟燭可能危害狗狗健康?

    毛小孩那麼可愛,相信各位當主人的定必要好好照顧牠們。然而,愈來愈多人會購買香薰、香精等家品來美化家居環境;但要知道這是人類的愛好,毛孩們可未必會接受喔!

    尤其對於狗狗來說,牠們的嗅覺更是我們的好幾倍,鑑此,香薰類的東西是會對牠們會產生大大的影響呢!

    香薰蠟燭會對狗狗會有甚麼危險?

    先說些明顯的物理問題之上,就是香薰蠟燭是一種明火,而狗狗活潑好動,一不留神便會有機會撞掉香薰、或玩弄香薰擺設;如果狗狗接觸到蠟燭的話,很有可能會被蠟燭燙傷或者燒傷;甚至有可能會打翻蠟燭,最終引發火災。

     

    氣味對狗狗的影響

    在現在市面上銷售的香薰蠟燭當中,並非是所有的產品都是高端而且天然的。大部分的香味都是通過化學藥品合成而來的。這些化學藥品會滲入室內的空氣,雖然大部分對於人體無害,但對於狗狗來說就未必了。

    狗狗比人類呆在家裏的時間還要長,狗狗很有可能會將這些有害物質吸入肺部,然後融入血液當中。即使沒有被吸入肺部,也會落在狗狗的毛髮上面,在狗狗舔舐自己的毛髮時,也會進入狗狗的體內。

    有哪些物質會對狗狗會有影響?

    根據美國的動物健康雜誌刊登的文章表示,這些化學物品,很有可能會影響狗狗的健康:

    蠟:大多數蠟燭都是用石蠟製成的。它在燃燒時釋放出致癌物質。

    鉛:一些燈芯是金屬芯的蠟燭,可能會含有鉛。鉛會損害狗狗的中樞神經系統。

    苯:這種已知的致癌物質是從被燃燒的蠟燭中散發出來的。

    丙烯醛,乙醛和甲醛:這些危險化學品是致癌物質,可降低空氣質量。它們會導致狗狗的呼吸道問題。

    甲苯:這是在蠟燭殘留物中發現的。它可以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主人在購買香薰蠟燭的時候,需要注意下蠟燭的成分表。同時,處理好蠟燭的燃燒後的殘留物。不要讓狗狗有機會攝入這些化學物質。

    大家要做個盡責主人,毛孩才會更健康、更愛你噢!
    (綜合報導/香港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