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年輕化】想降血壓 呢九種水果要食多啲

    「高血壓」是一種普遍長期潛伏體內的慢性病,發病後不但不易根治,控制不當還很容易發生併發症甚至死亡。

    過去大家認為只有「老人」才會得高血壓,但是從現在的趨勢來看,其實「各年齡層」都存在著高血壓的族群。

    英國2016年的研究也指出,全球受高血壓之害的患者在過去40年來幾乎翻倍,從5億9,400萬人,上升至超過11億人,其中以南亞與非洲增加最多。

    高血壓容易出現在6種人身上:1、吃太油太鹹;2、抽煙、酗酒;3、體重過胖;4、壓力大;5、不喜歡運動;6、家族遺傳。

    觀察青壯族會出現高血壓的問題,多數來自於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其中,經常「在外飲食」,吃得過油、過鹹,口味偏重,更是最大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出「9大降血壓水果」,現在就從日常飲食開始調整吧!

    1、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能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此外,香蕉所含的維生素P有利於「增強血管壁的彈性」,有利防治高血壓病引起的腦出血和中風。

    2、蘋果

    蘋果中也含有大量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後排出體外。多吃蘋果可改善「血管硬化」程度,有益於冠心病患者和攝鹽過多的高血壓病患者。

    3、菠蘿

    菠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能抗壞血酸,對高血壓患者的「血液循環」有輔助作用。菠蘿中所含的鹽類有「利尿作用」,多食有益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另外,常食菠蘿能加強體內纖維水解作用,對高血壓性水腫、血栓症也有「改善血液循環、消除水腫、炎症」的良好作用。

    4、 木瓜

    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治理壞血病」和「強化心臟功能」,預防高血壓。

    5、葡萄

    葡萄園一束束紅色的葡萄(fotolia)

    葡萄可以補氣血,強化血管,而葡萄皮有擴張血管作用,對高血壓患者極有好處。吃葡萄時,最好連皮吃更有益健康。

    6、西瓜

    西瓜不含脂肪,其汁液中幾乎包含了人體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維生素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麩胺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茄紅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是控制高血壓的佳品。

    7、柿子

    柿葉含大量維生素C,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血壓;柿子中含一種酚類化合物,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柿子(fotolia)

    8、檸檬

    檸檬可以增固毛細血管,提高凝血功能,預防高血壓。檸檬的表皮含有維生素P,可防止血管硬化,同時對改善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非常有益。

    9、梨

    Some asian pears over a wooden surface seen from above

    梨具有養陰清熱、防便秘、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也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綜合報道 /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