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課不罷學】學生組織發起兩周罷課 立法會議員:校方應尊重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有學生組織擬在下月2日起「罷課不罷學」兩周。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今(29日)出席電台節目指,所有學校不會罷課,亦致力維持運作正常。根據教育局指引,若學生請假罷課,需提交家長信,校方會聯絡家長,反映不支持罷課的立場,以告假方式處理。
    對於開學後校內或會有爭拗及欺凌情況出現,鄧相信有警員子女就讀的學校要提高警覺,希望學生明白學校是教育機構及學習的地方,而非政治辯論場所,學生要互相尊重。至於會否懲罰欺凌者,鄧稱校方會用分析、調解及訓導等處理。
    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主席鄭寶君於同一節目表示,不主張任何涉及暴力的行為,提醒應留意施虐者行為背後的訊息及情緒。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黃健偉相信,社會正面對前所未見的精神健康問題,新學年每間中學將有兩名社工,跟進師生精神健康。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另一電台節目說,若學生經成熟思考後選擇罷課,校方應尊重,又提醒擬罷課的學生要有心理準備面對不同結果,例如或會被視為曠課等,又提醒教師要專業,不應歧視警員子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