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外表普通的老公更幸福?】外國研究指老公太靚仔會令老婆自卑

    一般女生提及擇偶條件時,都會包含「靚仔」、「有型」,但其實擁有英俊的男朋友或老公,又是否代表會幸福?美國有一個研究指出,另一半外貌太出眾,會影響女性的心理狀況。相反,老公男朋友長較一般的女性,婚姻反而更為幸福,究竟為什麼呢?

    根據一份載於外國期刊《Body Image》的研究論文,發現如果女性的長相比另一半差,她們通常會進行節食,令她們容易飲食失調,長遠來說還可能有心理問題。相反,如果另一半的長相比自己差,女性就會放心吃喝,認為自己沒有減肥的需要。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為了證明另一半的外表會影響女性飲食模式,研究人員特意找來了113對新婚夫婦,為丈夫的吸引力作評分,並調查妻子們的飲食習慣、飲食心理狀態和對於理想身形的看法。

    最後將以上的數據作對比,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Andrea Meltzer得出以下結論:「結果顯示,身邊擁有一個英俊的丈夫會對妻子造成一些負面影響,對一些本身就不美的女性尤其如此。」那些擁有帥氣老公的女性,因為外型而感到自卑,所以透過節食、服藥等方法減肥,久而久之自然會對心理造成負擔了。

    有一個外表普通的另一半,可能會令相處更為輕鬆,也會多注意一些外表以外的優點,所以選老公不要看外表!恭喜各位長相普通的男生,你們又多一個賣點了!

     

    (New Mon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