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淚決定替枕邊人拔喉 遺愛人間】韋家雄完美演繹複雜情緒 網民力推最佳男配角

    TVB出色綠葉衆多,而年54歲韋家雄至今已入行30年,雖然大多演繹綠葉角色,但一直默默耕耘,直至2015年他憑劇集《梟雄》中「麥瀚林」一角,連劇中男主角黃秋生都點名大讚他演技出衆,更於TVB頒獎禮勇奪「最佳男配角」殊榮,可見演技備受肯定。

    他當日在台上表示這次是他入行26年來第一個獎項,是一個很好的鼓勵,也承諾會繼續努力演出,更直言要感謝黃秋生。

    相隔四年,現正於黃金時段熱播的劇集《白色強人》,雖然韋家雄同樣只是配角,但其飾演的心胸肺外科副顧問醫生何秉光(Hugo),經常與同事程洛雯醫生(李佳芯飾)針鋒相對,戲份和演技絕不必其他主角差,更有網民讚賞Hugo一角甚爲搶鏡!

    在前晚播出的一集,Hugo的太太遇劫,她跟賊人糾纏時不慎跌倒,導致頭部重創昏迷危殆,YT(郭晉安飾)親自幫她做手術,可惜Hugo太太腦幹死亡變成植物人。

    YT希望Hugo捐贈太太的器官,幫助三位正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經過一番掙扎,Hugo決定為腦幹死亡的太太拔喉,捐贈太太的器官,希望遺愛人間。

    身為醫生卻救不到枕邊人,韋家雄把角色Hugo那種內心掙扎、無奈,以及對太太的不捨之情發揮得淋漓盡致。

    最後又展現大愛的複雜情緒,堪稱完美演繹,同時令人感到虐心;

    不少網民大讚韋家雄好戲,看到極度傷心的他忍著不喊,更讓人心痛。

    對於網民的讚賞,韋家雄透過短信回覆《明報》,他說:「希望大家都鍾意。其實每部戲每個角色都有不同,希望表達到角色的心情。」韋家雄備受網民熱捧,未知會否憑Hugo一角再勇奪男配角獎呢?大家又想不想?

     

     

     

     

    (綜合報道 / mingp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