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對婚姻不存希望到高齡產子】車婉婉:全因母親一句話

    TVB熱播劇集《好日子》演齊萬碩(張達倫飾)的太太彭露娜的車婉婉,在現實生活中也是賢妻良母一名。可惜車婉婉曾被相士狠批無結婚生子命,令她對組織家庭不存希望,然而,車婉婉的媽媽卻一直鼓勵婉婉要「結婚生仔」。

    後來,婉婉遇上真名天子Jonathon,二人拍拖3年後決定結婚,車婉婉更以43歲「高齡」誕下超可愛兒子Justus(花名BBQ)。成為母親後,車婉婉才深明車媽媽的用意。

    現實中,車婉婉的兒子只有2歲,在《好日子》她演彭露娜,卻育有一個21歲的兒子Kyle(朱敏瀚飾):「我第一次演媽媽並且兒子年紀這麼大。所以接到劇本一刻,只能說服自己他是我朋友。」

    與劇中母子關係一樣,婉婉希望她的兒子BBQ不會對自己隱瞞:「未來20年後,我再老一點,做朋友的話體魄上未必能追上BBQ。我們自己也不會希望爸爸媽媽是不講道理的人,完全不和自己溝通,這不是現在做父母的風格,一定希望大家可以多溝通,體諒大家的方向。」

    拍《好日子》時,婉婉還在餵母乳,她形容自己當時拿著奶泵周圍走:「今次拍劇最難忘便是我拿著奶泵周圍去。拍《好日子》時BBQ才1歲左右,那時對我來說是困難,因對於在職媽媽來說,餵人奶是個非常大的課題,更何況拍劇的環境不會適合泵奶、冷藏母乳等,相信只有媽媽才會明白!」

    婉婉形容自己的媽媽是個婚姻失敗者,但車媽媽仍然勸婉婉結婚生仔。當時婉婉不明白,直到她成為媽媽才明白箇中道理:「生了小朋友,這小生命你必須要無條件照顧,人生真的昇華至另一階段,相信這是媽媽堅持要我嘗試去為人母的原因。」

    婉婉解釋:「就算你多喜歡一個人,也不會無條件付出,但對著自己的小朋友,真會為了他不顧一切。就算在半夜,只要聽到BB哭,仍然會起床照顧,倘若是你的男朋友半夜把你吵醒,請你幫忙拿底褲,我想你真的會吵架。」

    婉婉丈夫Jonathon對著兒子BBQ,是屬於「永不say no」的爸爸。而婉婉就像執法者,注重孩子的規矩和習慣:「小朋友的成長就是重複某些習慣,他的人格便是從生活習慣建立。如果我沒有給他規矩,他就像野孩子一樣周圍走,所以要告訴他甚麼是對錯,例如甚麼時候吃飯、睡覺。」

    最近婉婉經常忙於拍劇不在家,哄BBQ睡覺的責任便落在丈夫Jonathon身上。他將BBQ帶到房間一起睡,到婉婉收工回家,兩公婆與兒子一起睡,可是由於BBQ在睡覺時會不停動,影響了婉婉的睡眠:「對於開工是凌晨5點的我來是真是非常辛苦。所以有次早放工,我就狠心一次,抱BBQ回他的房間。」

    最後婉婉真的把BBQ帶回自己的睡房,反而老公Jonathon激動的抗議:「他哭很久了,又不睡覺。」這時婉婉堅決回答:「你不要理我,出去!」婉婉更獨自在BBQ睡房哄兒子入睡。

    婉婉更分享自己令BBQ冷靜的方法:「我會和BBQ唱歌,講故事,用盡我的方法令他冷靜,因為他希望和我一齊,我哄他睡也是陪伴的一種,只是不在我的房間,所以我覺得教導一個小朋友真的要花很多精神和耐性。」

    (topic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