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足傳統一個月唔沖涼洗頭】樂基兒再晒B仔超可愛

    幸福人妻樂基兒(Gaile),上月為第二任老公Ian誕下寶貝仔,為專心照顧囝囝,Gaile在過去的一個月,除了出院當日及今年母親節上載與囝囝合照,便沒有更新ig,直至今日才在ig story上載了一張她用手掩面,只影着自己凌亂頭髮的照片。原來Gaile是要慶祝自己終於坐完月,可以沖涼和洗頭的大日子。

    傳統習俗,生BB後媽媽需要坐月,一個月都不宜沾水,沖涼洗頭更加是大忌,因為容易入風,產生不良影響。

    不過,隨着時代轉變,很多產後媽媽都認為洗頭後快速把頭髮吹乾便可以,想不到鬼妹仔Gaile竟然也跟足傳統習俗,在坐月的一個月完全沒有洗澡及洗頭,認真聽話。

    樂基兒再上載B仔相,鼻仔高高好可愛啊!

    到今天坐完月,終於可以沖涼,難怪Gaile開心得要貼相宣佈這件大事,她還在相片中打字寫:「AFTER A MONTH OF NOT SHOWERING AND WASHING MY HAIR」、「T MINUS 24 HOUR AND CONFINEMENT MONTH DONE」…

    還有一張相是影着碌柚葉,她表示坐月後首次洗澡會用上碌柚葉及薑皮,而這個其實也是傳統習俗「洗蘇」,一般媽媽和BB,這天都會用碌柚葉和黃皮葉煲水洗澡,有除去污垢的意思,而Gaile用薑皮則是用來驅去身上寒氣。

     

     

     

     

     

     

     

    (綜合報道 / apple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