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由牙醫處方】刷牙竟奪美國11嵗女童性命

    各位有沒有想過刷牙都可以致命?

    美國11歲女童莎達(Denise Saldat)就因為刷牙時,對牙膏裡含有的化學物質,導致過敏喪命。

    美國加州一名對奶類嚴重過敏的11歲女童,本月初使用牙醫處方的牙膏後,誘發嚴重過敏反應,經緊急搶救後不治。其後發現牙膏原來內含一種由奶衍生的蛋白質,可誘發過敏。醫生形容,對牙膏過敏的情況非常罕見。

    死者丹尼絲(Denise Saldat)的母親阿爾塔米拉諾平日均會為她仔細查看食物標籤。4月初帶有蛀牙的女兒會見牙醫,牙醫為她處方牙膏,因母女多年來都不曾發現牙膏含奶類,未有為意。

    當晚丹尼絲與姐姐一同刷牙,但牙膏一接觸到口腔當刻,便即時哭出來,母親衝入廁所時,發現她的嘴唇變得紫藍,並說:「媽媽,我無法呼吸。」母親即時為女兒急救,並打腎上腺素針,又給她抗哮喘吸劑,惜返魂乏術。

    傳媒報道,莎達媽媽指,囡囡對乳製品嚴重過敏,一向對她的食相當小心,該牙膏是透過莎達的牙醫親自開立處方取得,但女兒不太常用,怎知當天一用就出了嚴重過敏反應,原來是這條處方牙膏裡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腎上腺素注射器和吸入劑都無法緩解,最後莎達死亡。

    美國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的兒科過敏症專家斯圖斯(David Stukus)表示,莎達對牙膏過敏的情形相當罕見,他從醫13年來首次聽到這種狀況。

    美國11歲女童莎達 (右前)

    莎達死後,其叔叔為其葬禮在GoFundMe設置募款,目前已超過了原定目標1萬美元。

     

     

     

    (綜合報道 / on.cc /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