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胰臟癌離世】甘比︰覺得好可惜

    城中名人劉鑾雄太太陳凱韻(甘比),曾於15年帶同女兒秀樺,及賭王四房女兒何超盈、何超欣兩姊妹,一齊飛往巴黎欣賞Chanel騷,對於一代時裝界巨人離世,甘比以短訊回覆《蘋果》表示︰「覺得好可惜,因為他真的好有才華!其實除了Chanel,Fendi我也喜歡,也是他做設計總監的。」

    名模周汶錡(Kathy)對此消息感到愕然及可惜,她大讚對方是永恒及傳奇的設計師,跟對方曾有一面之緣:「我曾經喺巴黎嘅Chanel總店門口見過佢,覺得佢好有型,佢嘅白頭髮同黑超係佢嘅標誌,我好欣賞佢。」Kathy稱一直都有購買品牌的手袋,尤其是復古手袋,並盛讚對方的設計獨一無二。

    人稱老佛爺、國際時裝界巨人Karl Lagerfeld,昨日離世,終年85歲。根據英國《鏡報》引述,Karl Lagerfeld已患病多時,連剛於上月於巴黎舉行的Chanel高級訂造騷也缺席。英國《每日郵報》及《鏡報》均引述消息指,Karl Lagerfeld患有胰臟癌。Karl Lagerfeld是國際時裝界的舉足輕重人物,除個人品牌外,他現任法國殿堂級名牌Chanel及意大利名牌Fendi的創意總監,絕對是時裝巨人,故他離世消息,震驚全球。 而香港社交界及娛樂圈,有不少名人明星都有追捧他的設計,如名牌Chanel和Fendi。

    向來係時裝愛好者嘅黃偉文(Wyman)喺網上甫出同Karl合照,原來呢張相拍攝喺2008年嘅巴黎,Wyman仲發長文話其實一早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但得悉呢個消息時仍然感到無比心痛:「很榮幸在去年十二月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Chanel Metier d‘Art 時裝表演現場見證他人生最後一次finale親身謝幕。」

    佢大讚Karl係時裝界天才,帶領大家去潮流尖端:「Karl Lagerfeld先生是時裝史上唯一真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多功能天才,尤其在這蜀中無大將高手寥寥的可怕世道,他更是少數能支撐精緻服裝文化的明星。衷心希望這不是陳腔濫調的『一個時代的結束』,我們應該記住他為世界發過的光芒,並因為他的離去,喚醒了現時業界所缺,努力找出夠格的一批新大師,做到江山代有人才出。『你要記 記住那閃亮 而不是碎片』」

    琦琦得悉老佛爺Karl Lagerfeld逝世的消息時大感愕然,曾經為老佛爺行過幾次花生騷的她,大讚老佛爺為世界上好多女性帶來美麗時刻:「好佩服佢,入行到依家領導住世界潮流,係一個不可多得嘅人,好難有人超越佢,佢係獨一無二,非常鍾意佢嘅設計,無論Chanel、Fendi同埋佢自己個品牌Karl Lagerfeld,每一個collection都有唔同風格,每年都會帶嚟驚喜,唔係任何一個設計師可以做到,唯有佢做到。我相信佢對世界時裝貢獻無人能及,絕對係最偉大設計師。」

    接觸過Karl Lagerfeld的琦琦,感覺對方做事一絲不苟,認真投入程度非常細緻。琦琦回憶老佛爺最經典的事,就是為能穿上Hedi Slimane,他一年內專登減磅85磅,意志力驚人。她說:「自從佢冇現身自己個騷後,或者佢身體已經出咗狀況,我覺得佢係一個勇士,工作到生命嘅盡頭,好可惜!」

    琦琦與任達華都是老佛爺的粉絲。

    (on.cc/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