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40罐啤酒都唔醉】馬浚偉一直自責害死媽媽:唔知自己出事

    藝人馬浚偉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梁泰來訪問,透露今年除了要籌備兩齣舞台劇,又要宣傳《宮心計2深宫計》及為有線電視拍攝節目,明年將開設咖啡店,現正修讀咖啡師課程,期間又要遠赴北京大學讀商業管理,相當忙碌。問他怎分配時間?

    他坦言善於管理時間,去年已訂好今年的工作,更自爆從不遲到,只會早到:「我很早已知時間不等人,還明白時間非常寶貴。每天一般只睡4小時,這幾年來很少睡超過4小時。我總是覺得每天可以做很多事情,當然前提是要開心,感到壓力大就不好了。」

    談及馬浚偉如何面對母親離世,他一直認定是自己勸母親做導管手術所致:「雖然很多人說她的死責任不在我,但我一直自責,那種感覺是很痛,之後直至喪禮我也哭不出,也不知道自己出事(患上抑鬱)。」

    「那時我酗酒,喝3、40罐啤酒也不會醉,也想灌醉自己才能睡,也當然想過做傻事,想到那邊去陪伴媽媽。」

    馬浚偉以前好怕聽到《Today》這首歌,每聽到都會憶起亡母而痛哭不停,但最近卻翻唱此曲。他解釋:「1999年7月21日深夜,爸爸通知我去醫院見媽媽,我剛開車就聽到《Today》,歌詞太中了,忍不住淚如泉湧,到醫院時媽媽還未『打包』,然後處理完後事,開車離開時,又聽到這歌,後來亦經常會聽到,我心想:點呀!」

    其後他接受了藥物治療,在8年後終靠宗教撫平傷痛。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