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80後推廣手搖茶 創業移民墨爾本

    今時今日,手搖的珍珠奶茶不論在台灣、香港,甚至是外地也是深受歡迎!在墨爾本還是澳洲其它城市,不難見到街上手搖店的影子。

    當中有一位來自台灣的80後男生默默付出心力,看準市場並為當地開設手搖飲品的實體店作諮詢角色。Duff在29歲的那年就開始來回奔走台灣與澳洲的生活,從珍珠的挑選到塑膠杯的樣式,甚至吸管的品質他都嚴格把關,為的就是滿足那一口家鄉味。

    就在兩年前到了自己31歲的時候,他決定長期留居墨爾本,並全力協調澳洲手搖飲品店經營,除了成為原料進口商外,他也以顧客的角度作為一位專業的意見提供者作諮詢服務。

    位於墨爾本Clayton區的工作室內,Duff在擺設架上放了各式各樣的手搖設備和裝滿原料的櫃子,對他來說,手搖飲料也不光是一種食文化,更是一種快時尚。他說:“現在我們很常看到一些網紅手搖飲料店,從透明杯身可以了解到精心設計的顏色搭配,甚至是新奇口味。”

    如同他所言,現在澳洲手搖店如雨後春筍般,在城市各角落甚至各個鎮區不斷冒出,而每一間店都有自己的一套飲料美學。對消費者來說,花費澳幣五元就能讓自己與這個快時尚接軌。

    不過,他也指出在澳洲成功開店並站穩陣腳絕不是簡單的事,面對多元文化的客群,手搖店的口味也必須千變萬化,單單按照搬亞洲人的模式效果十分有限。

    他說:“現在墨爾本的手搖店那麼多,你可能會覺得哪家的茶比較好喝,或是哪家的珍珠比較好吃,但老實說他們用的原料可能都是一樣的,不過煮的方式不同結果就會天差地遠。除了珍珠,茶的泡法也各有分別,像是一桶泡跟杯杯現泡,前者需要開店前的一小時準備時間,後者從熱水到出杯只需要3分鐘的等待,而且也會有醒茶的作用,會把苦澀的味道帶走,步驟也相對簡單很多,許多澳洲本地人會偏好這種泡法。”

    現時,一些澳洲本地的餐飲業也察覺到這股”珍珠魅力”,不論是對本來有的菜單進行改革,或是直接引進新菜色,這股手搖風潮在澳洲是確實存在的。手搖飲料身為食文化的一環,擁有對舊味道的堅持,也擁有無與倫比的變化與適應性。

    經過了兩年的時間投資,Duff已經成為了澳洲永久居民,真真正正融入了這個多元文化的國家。

    Giant Whim Australia 啟宏澳洲商業投資移民
    【澳洲創業】商業投資移民攻略(免費講座)
    (歡迎營商及有意以商業移民申請移民澳洲人士)

    日期: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時間:1400-1600 (請提早15分鐘到場)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72號創新中心G/F 2-3號室(又一城側;港鐵九龍塘站C出口; 東鐵線H出口)

    【名額有限,立即登記】https://goo.gl/VVfhJa

    – 講解澳洲188類及132類商業移民申請細節;
    – 即場拆解申請常見問題;
    – 分享成功個案及後續安排;
    – 如何在沒有營商背景下計劃申請。

    講者:C Tse(澳洲執業會計師、香港註冊會計師)
    【關注專頁】CF 澳洲執業會計師 商業·移民

    🤙🤙🤙🤙🤙🤙🤙🤙🤙🤙🤙

    【紥根澳洲,專注澳洲!】
    澳洲執業律師、會計師及移民顧問直接主理,澳洲、香港設有公司全程跟進!

    (澳洲)Level 2 Riverside Quay, 1 Southbank Boulevard, Victoria 3006
    tel: +613 85394716
    WhatsApp: +61 434 111 887

    (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8號新太陽廣場4樓408BC室
    tel: +852 2111 9055
    WhatsApp: +852 9888 5563

    CPA Australia : https://goo.gl/io4oBs

    – 主打澳洲商業類簽證(188A、188B、188C、132A)
    – 技術及就業簽證(186、189、190、489、482)
    – 澳洲業務估值、特許經營、盡職審查、稅務諮詢、商業諮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