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華華麗轉身告別紅塵】恬妮含淚揮手送別丈夫:現在知道了,感受到了……

    資深演員岳華早前病逝,今日在溫哥華舉行出殯儀式,太太恬妮主持儀式並上台致辭,她表示很感恩身邊的朋友出席,並指岳華病了兩年多,本月5日還有做早餐給老人家吃,大家仍說他臉色很好,但一次「華麗轉身」,他就走了。

    一度忍不住傷心落淚,她表示:「朋友一路沒有給他騷擾,只有關心他,只有陪伴他,只有支持和鼓勵,很感恩,甚至連一個電話都不敢打來。身邊的朋友都有目共睹他身體越來越健康,越來越精神,也越來越年青。就在10月5號,他還在為慈濟老人院煮餐給老人吃,他的臉色好到不得了。」

    恬妮表示岳華面色紅紅的,自己還為丈夫拍了照片,將來有機會再給親友們看。之後恬妮嘆了口氣說:「就在他這麼精神、健康、年青的時候,就這麼一個華麗轉身離開了這個紅塵,他經常跟我講的一句說話:『等我死了之後就知道。在這世界上,你還能找到一個跟我一樣對你這麼好的人。』真的,他一死,我立即就明白,他說的話都是真的。」

    她哽咽續說:「現在知道了,感受到了……」場面感人。恬妮再度說話,指岳華已患病兩年多,時常擔任義工,到老人院幫忙煮飯、切菜,為老人家剪頭髮,又指岳華本月初做義工時氣息仍好,但突然入院。

    岳華離世時非常安詳,在醫院內24小時內就走了,因為沒痛苦,很感恩。又形容喪禮是「慶生會」,為岳華到西方極樂重生而慶祝。

    其後慈善機構慈濟一班朋友再唱歌,願望送岳華往生,恬妮感謝所有愛護岳華的朋友,並指她當了好多次葬禮的司儀,今日她可以沒有流淚,完完整整的完成告別儀式都是因爲岳華的愛,也是全世界愛護岳華的人的力量,雖然喪禮上恬妮曾有拭淚,但都忍住沒有大哭並保持以微笑告別亡夫,只見恬妮一直忍淚,偶有擰轉面哭,但正面面對來賓時又回復笑顏,相當堅強。

    追思完畢後進行出殯儀式,準備移靈至火化場火葬,扶靈人士包括元華、張之珏及高雄。岳華女兒捧着遺照,而恬妮不捨地揮手送別,再合十望着靈車離去。

    岳華女兒捧着遺照步往靈車,太太揮手送別丈夫。


    送別後,恬妮與妹妹恬妞和親友們握手,感謝他們前來,並接受慰問。另外,到場的賓客都不用給帛金,據悉是家人的意思,以免親友麻煩。

    雙手合十望着靈車離去。

     

    妹妹恬妞

     

     

    (綜合報道 / on.cc /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