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作家亦舒相戀最爲哄動】岳華認亦舒脾氣差:喺我心口位置插落去

    資深藝人岳華一向是圈中公認的好好先生,令不少女士為他着迷,他與著名作家亦舒的一段情更成一時熱話。

    據知亦舒被岳華的「好男人」性格吸引,早年曾撰文大讚岳華為好男人:「世界上罕見的例子。」她寫道:「有一張好人的臉,好人的性格,他是那種會使別人自然去佔他便宜的好人。因為誰都知道,佔了岳華的便宜,不會有後顧之憂。岳華不抽煙不賭錢,不去舞廳,不亂花錢,是一個孝順的兒子,是一個努力的演員,是個不錯的男朋友。」、「岳華可以演那種青年導師,指引飛仔飛女改邪歸正。有時候他空,就坐在梳化上講解古文,講得很不錯。

    他是一個很正常的人,健康而快樂。不要說是電影界罕見的例子,也是這世界上罕見的例子。」最後女追男成功。當時因為「小生配才女」而令戀情哄動一時,最終二人未能開花結果,而一向低調的岳華亦未有多提這段戀情,只在時隔多年回港拍劇時,他坦認亦舒脾氣差,並指分開後多年都沒有再見面。

    當年亦舒曾因呷醋,於盛怒之下將其西裝、領呔通通剪破,而岳華就透露亦舒最激一次,用刀插向他瞓嗰張床:「佢模擬我瞓喺張床度咁,喺我心口位置插落去,我睇佢插落床度嘅痕迹。」

    岳華坦白說著名作家亦舒(右)脾氣差,曾剪坡自己的衣服與領呔。

    岳華演藝事業成功,感情路上卻不平坦,亦曾結過兩次婚。早於1966年岳華夥拍女星鄭佩佩合演《大醉俠》迅即走紅,有指二人更因此電影擦出愛火花,他與鄭佩佩拍拖5年離離合合。

    《大醉俠》令兩人燃起愛火花,這段情糾纏了足足五年。

    而他跟陳鴻烈、鄭佩佩發展一段三角關係,亦成一時佳話。

    與此同時,亦舒替邵氏《香港影畫》做記者,兩人十分談得來。二人相約一起玩,岳華開車,鄭佩佩坐車,亦舒也經常做座上客。後來鄭佩佩曾表示,到家後亦舒常說自己有夜盲症,一定要岳華送她上樓。

    岳華最終情歸邵氏影星恬妮,二人於1975年拉埋天窗,並誕下女兒梁曉暉,更於80年代毅然放下事業,為太太移居到溫哥華生活,確實是模範好老公。但在恬妮之前,岳華曾跟一名意大利女子有過一段短暫婚姻。

    一代大俠最終情歸邵氏影星恬妮

    亦舒其後移民到加國,他們曾在超級市場碰過面。她已經再婚了,他亦有自己家庭了。

     

    相關新聞:

    【姐夫岳華逝世】恬妞今忍痛拍攝喜劇  https://goo.gl/zK4bYy

    【大爆太太恬妮曾逼婚】岳華甘願爲家庭放棄事業  https://goo.gl/TX2cUC

    【妻女念佛12小時送別岳華】陳凱琳:拍完之後仲會嗌我阿女   https://goo.gl/vf9rBn

    【岳華離世】蔡少芬淚崩:我真係真係好唔捨得佢,好難過   https://goo.gl/mucPQ6

    【上年八月暴瘦現身】縱橫演藝圈半個世紀 證實離世   https://goo.gl/g4KDfo

     

     

    (綜合報道 /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