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飲品第一名】一杯奶茶=20包糖 超危害健康!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喝奶茶。奶茶店前面經常排長隊,但是你知道它的危害有多大嗎?真相會讓你震驚!

    反式脂肪酸:一杯奶茶含量超標3倍

    國內標準顯示,每天攝入反式脂肪酸不應超過2g,而部分奶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超標,最高的一杯達6.2g,遠超標準。

    反式脂肪酸超標危害:

    1. 引發心血管疾病

    反式脂肪酸能升高LDL(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同時降低H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而科學研究發現,LDL正是引發血壓升高、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元兇。

    2. 損害記憶力

    大量攝入反式脂肪酸會損害記憶力,增加老年時患阿爾茲海默症患病率。

    3. 誘發糖尿病

    過量攝入反式脂肪導致的肥胖,主要集中在「腹部」,內臟脂肪會增加很快,也就是說,這樣的人特別容易「長肚子」!眾所周知,腹部肥胖會增加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

    4. 影響生育

    反式脂肪酸會減少男性荷爾蒙分泌,中斷精子在身體內的生成。胎兒通過胎盤、新生嬰兒通過母乳均可以吸收反式脂肪酸,這會影響對必需脂肪酸的吸收。

    反式脂肪酸還會對青少年的中樞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抑制攝護腺素的合成。

    咖啡因:一杯奶茶=4杯咖啡

     

    根據調查,一杯奶茶中咖啡因的平均含量達270mg,最高的含量為428mg,約等於4杯咖啡,並未對含有咖啡因做任何提示。

    咖啡因過多危害:

    1. 焦慮失眠

    專家表示,人們如果快速大量攝取咖啡因,會引起身體與生理不良反應,如出現神經過敏、易怒、焦慮、失眠等。

    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等症狀惡化。

    2. 消化道潰瘍

    長期大量攝入咖啡因會對消化系統產生影響,刺激消化系統內壁引發炎症,甚至產生消化道潰瘍。

     

    3. 骨質疏鬆

    長時間攝入過量咖啡因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保存有不利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患骨質疏鬆的風險。

    脂肪:一杯奶茶=6包薯片

     

    奶茶中的脂肪含量也不容小覷!奶茶被檢測脂肪含量達到7.8g/100ml,也就是說,總含量竟高達58.5g,比日常食用油一兩還多!

    要知道,一包凈含量為70克的薯片,脂肪含量為10克左右……

    攝入脂肪過多危害:

    1. 導致肥胖

    高脂肪的攝取最直觀的感受就是身體肥胖或超重,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報告,有充足證據表明:過度肥胖會增加10種癌症風險,包括大腸癌、食管癌、胰腺癌、腎臟癌、子宮癌等。

    2. 易導致腸癌

    多年臨床顯示,高脂飲食是誘發大腸癌的主要原因之一,甚至被稱為大腸癌的「催化劑」。 目前,大多數專家認為,主要是高脂飲食誘發肥胖,進而導致腸癌發生。

    3. 易導致脂肪肝

    長期食用過量的甜食和油炸食物,缺乏運動會讓身體日積月累留下過量的內臟脂肪,而內臟脂肪超標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脂肪肝。幾乎只要是查出脂肪肝的人都是內臟脂肪超標。

    4. 誘發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美國科學家發現,高脂肪食物會讓身體內一個能誘發糖尿病的遺傳開關犯錯,讓人罹患糖尿病。

    5. 讓骨頭變脆

    有研究發現,連續7個月的高脂肪飲食會讓機體骨骼中的礦物質大量流失,從而出現骨質疏鬆症的表現。

     

    糖:一杯奶茶=20包糖

    含糖量是奶茶的另一個弊端!

    曾有試驗顯示,正常甜度的奶茶,含糖量介於每杯11~62g之間,平均含糖量為每杯34g,都超過了《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以下稱《指南》)中建議的25g以下。

    近日受測的奶茶中,最高的糖含量達到13.2g/100mL!也就是一杯750ml的奶茶中,最高的含99g糖分 ,以平常餐飲店裡一小包5g白砂糖換算,相當於近20包糖!!

    很多奶茶品牌以「不加糖」作為賣點和噱頭。然而,真相是「不加糖」的奶茶,含糖量也在2.2~7.9 g/100mL之間。

    高糖的危害:

    1. 患癌風險高

    吃糖會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使胰島功能受到損傷,而這是引起胰腺癌的潛在因素之一。除了胰腺癌,研究顯示,較高的空腹及餐後血糖水平還可以明顯增加人類患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和黑色素瘤的風險。

    2. 老得快

    糖分會與皮膚中的膠原蛋白結合,削弱膠原蛋白對皮膚的修復和再生功能,導致皮膚過早出現皺紋和變得鬆弛。研究表明,50~70歲的人如果血糖水平增高,會讓他們看上去老了5~7個月。

    3. 骨質疏鬆

    多吃糖會影響鈣質的吸收,間接地導致骨質疏鬆症。

    4. 變笨

    甜食吃得多會影響人的智力。日本、美國的動物實驗均顯示,長期高果糖飲食會使大鼠大腦遲鈍、學習記憶能力下降。

     

    營養專家曾表示:如果推薦垃圾飲品,必定首選是奶茶。這種由奶精、茶精調合而成的飲品,你真的應該少喝點了!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