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空中分娩好驚險】她做一件事贏得乘客喝采

    這是去年6月24日發生在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班機上的事,班機預定從佛羅里達羅德岱堡飛往達拉斯,剛起飛不久的15分鐘內,克莉絲汀竟然感到肚子一陣奇怪的收縮,她心想:「不會吧?克理斯多弗(Christoph Lezcano)這孩子不會選在這個時候出世吧?」

    她當時告知機上人員,機長為求安全起見,決定在中途的紐奧良路易阿姆斯壯國際機場先行降落,讓她趕緊到就近醫院生產。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小寶寶等不及要出來了!起飛後50分鐘,克莉絲汀發現羊水破了!這下可好,她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啊?!

    幸好,一切都是有安排的,機上竟然「剛好」有位男性乘客是小兒科醫生和一個女護理人員!當他們聽到廣播求助後立刻過來幫忙。真是謝天謝地,有了他們的專業協助,克莉絲汀終於安心不少。

    小兒科醫師還坦白告訴克莉絲汀,上一次接生是10年前在醫學院裡實習的時候呢!不管如何,對這位不知所措的媽媽來說,已經是大救星了!

    在機上乘客小兒科醫生(圖左後)和護士(圖左前)的協助下,小寶寶克理斯多弗「如願」在機上出世,母子平安。(視頻截圖)

    機上乘客們聽聞機上有寶寶即將出世,也引來一陣騷動,大家都在關注這件事。其中一位乘客瑪琳(Marlene Cabrera)說很敬佩產婦的勇敢,她事後告訴媒體,生產過程完全沒聽到產婦痛苦的叫聲。她說,當時甚至是出奇的安靜,一直到20分鐘後,大家聽到小嬰兒的哭聲才知道接生順利,當時所有人一陣掌聲歡呼恭喜母子平安!

    雖然克莉絲汀已有生產兩胎的經驗,但是分娩過程中也不可能完全沒有疼痛,她一定是堅強地默默忍受痛苦,強忍著不叫出聲嚇到其他乘客。她在最危急的時刻竟然還想到不能造成別人的困擾,真是一位非常勇敢的母親!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