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困擾孕媽咪】皮膚問題會影響胎兒發育!

    懷孕期間,除了外觀體型改變之外,生理機能也會有所變化,導致肌膚出現搔癢或病變;搔癢的部位可能出現在全身各處,經常讓孕媽咪困擾不已,甚至影響情緒,因此,了解孕期可能發生的皮膚疾病,預防並及時治療,才能幫助緩解肌膚不適。

    【懷孕期間常見的皮膚疾病】
    懷孕期常見的皮膚疾病包含妊娠型類天皰瘡、癢型蕁麻疹丘疹斑塊、妊娠型異位性皮膚炎、膿皰型乾癬、妊娠型膽汁淤積皮膚炎,各有不同的表現形態。亞東紀念醫院皮膚科朱宮瑤主治醫師提到,有些皮膚疾病比較良性,僅有皮膚問題,但有些可能會引發子宮胎盤異常而影響胎兒發育,如妊娠型類天皰瘡、膿皰型乾癬、妊娠型膽汁淤積皮膚炎等,這三種懷孕相關的皮膚疾病對胎兒來說有危險性,而癢型蕁麻疹丘疹斑塊與妊娠異位性皮膚炎則比較不會造成胎兒的問題。

    【孕期肌膚保養重點】
    為了預防懷孕期間出現異常搔癢的症狀,朱宮瑤醫師建議,孕媽咪可以搽一些乳液來保濕,透過乳液的滋潤及按摩,會讓皮膚變得比較好,進而預防孕期皮膚不適。

    詳情:Goat Soap 保濕乳液 

    季節性保養

    •冬季:
    有許多冬天的皮膚問題與缺乏保養有關,若有乾燥搔癢症狀時,注意洗澡的水溫不要太高,清潔完成後記得擦上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乳液,可以順便進行肌膚按摩,讓皮膚能充分吸收,只要做足保濕工作,就能幫助減緩皮膚不適。

    •夏季:懷孕時的體重變化,會導致身體負擔較大,到了夏天經常汗流浹背,如果因悶熱或清潔不夠徹底,可能引起黴菌感染或汗疹,因此,除了清潔要多加注意之外,衣服也要選擇透氣材質,出汗後儘量更換舒適衣物,避免悶出病來。

     

     

     

    (媽媽寶寶)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