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定心理準備佢】黎諾懿小春雞父子相處時光只餘12年

    黎諾懿今次父子檔上陣接受傳媒專訪,1歲2個月大的黎峰睿(小春雞)最愛「鑽」爸爸胸口,嗲到不能扺擋。還記得去年的父親節,小春雞只有2個多月大,新手爸爸黎諾懿手忙腳亂地學習照顧BB,問他做爸爸有多辛苦?黎諾懿說:「望少一眼都唔得,有日老婆抱『雞仔』上牀叫我睇住,只是0.1秒,轉頭不在我視線範圍,他就幾乎頭向地跌落牀,幸好我及時抽住他雙腳。他行、跑又擒,最怕他玩電掣有危險,稍欠體力也不行,比拍戲更攰。」
    黎諾懿兩父子(圖片:明報)

    黎諾懿過往十足一個大細路,婚後成為人夫,現在更是人父,令他成熟了。問他那些優點是孩子的學習榜樣?他笑說:「無乜喎!我為了雞仔戒煙、少飲酒,講粗口也減少了。我絕不會在小朋友面前講粗口,但有時跟朋友講電話,可能說漏嘴。我會戒講粗口。做爸爸的身教好重要,我會戒壞習慣。希望雞仔在對人有容忍度,不要亂發脾氣。以前我的脾氣也較差,我希望跟兒子一齊進步,似朋友陪著他長大。歡迎他將來邀我一起去蘭桂坊『劈酒』。倘若他做錯事也不需要怕爸爸,可以似朋友商量。」

    黎諾懿跟太太李潔瑩(Nicole)原來已有共識,當小春雞13歲便要到外國讀書見世面,要寄宿學習獨立生活。他說:「男仔將來成家立室要照顧家庭,希望他有主見,若果什麼也要問父母意見,太失敗了。男仔趁年輕,只要不傷害自己與別人,要去玩去試。」男女大不同,黎諾懿恨有女兒,他笑言若果生女則要她留在身邊,教導兒子的一套用不著。諾懿有三兄弟,他排中間,當年家境不好,父母也要工作,媽咪怕兒子百厭入黑社會,故管教很嚴厲。他笑說﹕「十大武器摺櫈、晾衫竹與衣架等我也有親身體驗。練到今天我是銅皮鐵骨,摺櫈拍落嚟真係嘭一聲的。我哋三兄弟真係好百厭,媽咪只有這方法對付,但雞仔可以放心,我不會打他。」
    黎諾懿一家三口(圖片:明報)

    在小春雞1歲的時候,黎諾懿只想對他說:「瞓耐啲,不要太早起身,讓媽咪多睡一會。乖乖吃飯與學懂自己大小便就好了。」待囝囝長大些,10歲便要給他心理準備,過兩年便去外國讀書學獨立,讓爸媽可以二人世界度假。

     

     

     

    (MINGP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