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三種水比砒霜更毒】你仲敢俾bb飲嗎?

    多喝白開水的好處非常多,可以刺激腸胃等內臟器官升溫,由內而外的溫暖這個身體,改善血液循環。飲用白開水還有助於激活內臟的活化性,緩解內臟疲勞,改善內臟運作質量。激活新陳代謝,加速體內老化廢物排出體外。但是你給寶寶喝對白開水了嗎?以下這三種白開水比砒霜還毒,你還敢給寶寶喝嗎?

    1. 含有大量水垢的白開水

    水垢(沉積物)對人的身體有危害的。喝有水垢的水容易造成腸胃消化和吸收功能紊亂及便秘,使胃炎及各類結石病 。碳酸鈣、碳酸鎂在人體內大量沉積易形成結石

    2. 冷熱混合的白開水

    開水如果是加冷白開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加生冷水就不好了,開水燒開後和生冷水成分不一樣,冷水裏面還有些成分是不可以直接喝的,冷水與熱水混合比單喝冷水更糟糕,因為攙雜後,溫度適宜細菌生長,會引起菌群大量繁殖,更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3. 反覆燒的白開水

    重複燒開的水中溶解氧氣甚少,這樣的水沒有營養。新鮮開水,現燒現喝,不但無菌,而且含有機體所需要的多種礦物質。不喝放置時間太長的水,不喝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開水,不喝經過多次反覆煮沸的殘留開水,不喝盛在保溫瓶中已非當天的水及蒸過飯菜的蒸鍋水。這些「陳水」雖然無菌,但卻煮掉了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而且還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每日頭條)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