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度關注】驚爆范冰冰竟涉案!

    內地知名主持人崔永元早前在社交平台發放藝人合約,爆出有藝人一項工作分兩份合約,開工四天收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片酬後,質疑有人偷漏稅。事件連日不斷發酵,內地媒體《法制日報》報道,由於范冰冰工作室在無錫,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目前已經介入調查取證。

    崔永元

    報道又引述法學專家稱,如果稅務機關調查「陰陽合同」客觀存在且行為人涉嫌逃稅,應當依法下達追繳通知,責令補繳並繳納滯納金,涉嫌犯罪的應移送公安機關。「陰陽合同」是指合同當事人就同一事項訂立兩份以上的內容不相同的合同,一份對內,一份對外。

    范冰冰工作室回應:
    對於有關部門介入調查,昨日范冰冰工作室負責人承認此事:「依法納稅是每位演員應盡的法定義務,本工作室及演員范冰冰女士從未通過『陰陽合同』的方式進行簽約,並已於2018年5月29日通過工作室聲明予以明確否認。接下來,本工作室及范冰冰女士會全力配合相關部門依法核查,希望相關部門盡快公布權威調查結果,以解公眾質疑。」

    范冰冰否認簽訂「陰陽合同」!

    對於合同上出現大陸女星范冰冰的名字,范冰冰的工作室日前已發出聲明,指崔永元涉嫌構成誹謗,崔永元亦即回應稱沒有保護合同秘密義務。

    范冰冰亦被指以3,000萬(約3,666萬港元)接拍《武則天》。

    至於崔永元昨日回覆內地傳媒時,表示從網絡得悉此事:「我現在不能給你說,但如果(地稅局)聯繫我的話,我告訴他們怎樣查。」問到他接下來會有甚麼行動,他表示要看心情,要看對方有甚麼反應,笑言已在網上收到威脅訊息,沒想到引起這樣大的關注。

    事件牽連甚廣,就連其他高收入的內地藝人及幕後人員都成為調查目標!昨日包括央視新聞在內的官方媒體發布消息,稱國家稅務總局已經責成江蘇省地稅局依法組織,部署開展對部分高收入的影視從業人員納稅情況進行評估及調查,並進一步強化風險防控措施,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章子怡(左)、蔡少芬、 楊冪、孫儷身價不菲。

    崔永元口中的「陰陽合同」,有內地律師指「大小合同」就是日常所說的「陰陽合同」,做法在娛樂圈常見,分兩份合同亦是常用的避稅方法。金額較小的「陽合同」用於主管備案登記納稅,而「陰合同」則是金額較高的價格。律師更指,有時往往不是藝人要求做「大小合同」,而是製作公司為了降低整體成本促使。因近年一線明星有議價能力,可以要求製作公司承擔稅費,所以有製作公司為降低稅的成本,採取「大小合同」的做法。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