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離巢原因係…】廖碧兒壓力太大爆喊

    藝人廖碧兒(Bernice)接受奇妙電視節目《天下第一friend 2》訪問,曾奪華姐冠軍的自小於加拿大長大,熱愛跳舞及表演。當年參選後即獲加入娛樂圈被受力捧,拍攝古裝處境喜劇。不諳中文的Bernice被主持人鄭紹康問到如何獲得古裝角色,她分享當年試鏡的經過:「嗰陣公司畀咗《洛神》嘅劇本我返屋企背誦,準備第二天拍攝試鏡片段。好多古裝對白連我爸爸都唔識,仲要拜託佢嘅小學同學幫手,我先識晒每一個中文字。」

    唱出《洛神》對白

    Bernice背好對白後回公司以古裝造型拍攝,埋位時則以粵劇唱腔唱出對白,嚇得導演即時停機叫她只需要唸出對白。Bernice那時完全不明白,認為自己是在唸對白:「因為我爸爸對《洛神》嘅印象係粵語片,所以佢教我嘅時候係唱出對白。」最後導演照樣為唱出對白的Bernice完成拍攝,一個月後《洛神》播出,Bernice跟爸爸才恍然大悟。

    離巢原因

    Bernice又透露初入行因拍攝辛苦壓力爆煲,曾在拍攝期間爆喊,幸得薛家燕、林文龍、劉丹及劉愷威等拍擋幫忙及安慰。在無綫工作10年成為花旦,她最終決定離開,問到是甚麼原因令她有此決定,她坦言當年發生很多事情,除了負面報道外,原來她當年拍劇受傷入院多月。

    珍惜身邊人

    Bernice回想當時在中環拍攝時裝處境劇,身穿高跟鞋的她一時差錯腳受傷導致腰椎骨裂:「嗰陣公司問我可唔可以拍完先入院,於是就食住藥開工,一停機就要搵嘢依靠,所有工作人員都知我拍得很辛苦。」她一想到當時右手及右腳亳無感覺,害怕從此不能跳舞便哭了出來。後來手術成功仍然能行,慢慢做物理治療回復。Bernice在休養期間開始考慮在這一行發展的去留,自己想法亦開始改變,對身邊關心自己的人更為珍惜。

    (on.cc東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