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仲係咁好!】40歲戴佩妮:只需要改變一下洗面方式就可以…

    多年來始終在舞台上活力四射、歌聲清亮,要是不說,誰都沒想到戴佩妮居然40歲了!肌膚、身材始終如一,狀態好得不得了!這次接受iStyle專訪,分享她逆生長保養習慣。

    面膜消耗量大
    她也會自己加減補貨,消耗量最大的就是保濕面膜,無論片狀、膏乳狀都愛,有時候行程滿檔,一下飛機立刻就要上妝,機艙裡頭超乾燥,面膜就是她快速煥膚補水的最佳利器。

    經常當空中飛人,皮膚的保濕度是她最在意的。

    不吃炸物
    以前習舞多年,每天練舞5、6個小時,自從走上創作歌手的路,就再也沒有練舞,現在也很少運動,愛走路。為了健康及保護嗓子,戴佩妮不吃炸物快20年,冰的也不太吃,但無法抗拒甜點,跟老公一起吃完晚餐後,一定要吃點甜的才滿足;她也不是小鳥胃,胃口食量跟一般人差不多,只是吃到差不多的程度就停,也很少吃洋芋片等鹹的零食。

    錄音工作一忙起來時,可能因為耗能多,即使吃很多也會瘦個2公斤。

    洗臉不用手
    戴佩妮坦承以前卸妝沒有很優雅,工作結束一上車,就用卸妝棉狂搽;運動後用毛巾用力擦汗,臉上脖子都很常冒肉芽。後來皮膚科醫師說,她的皮膚很薄,輕輕一摩擦就會泛紅,要盡量避免摩擦。

    以前對待肌膚不溫柔,現在能不碰臉就不碰,減少摩擦後,皮膚反而變更好。

    她現在如果沒化妝,洗臉只用清水;而且很講究手勢,她會將雙手彎成一個勺狀,讓水放在裡頭,讓水直接接觸肌膚來清洗,手盡量不要碰到臉,這樣洗了一陣子發現,減少摩擦後,肉芽都不見了,皮膚也比之前更好。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