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通知書都出埋】學生哥擠暗瘡險死!

    擠暗瘡隨時無命?浙江金華15歲林姓男子是學校「校草」,每逢臉上有暗瘡一定落手「解決」,惟他日前擠暗瘡後,突然發起高燒,到醫院檢查始知嚴重感染,遭超級細菌入侵,雙眼因為化膿而腫脹,更一度被下達病危通知書。最終他住院近一個月,病情才轉趨穩定。

    「他一進來的時候,情況就很不好。」主診醫生表示,林男的左眼化膿嚴重,腫到只能瞇成一條線,睜不開又閉不上,右眼同樣腫出一大截。經檢查,他的白細胞值是正常人的五六倍,C反應蛋白是正常人的20多倍,另外腦脊液有核細胞數4800,這是典型的化膿性腦膜炎表現,意味著病原菌已經進入腦脊液。

    醫生說,林男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一種名為「耐甲氧西林的金黃色葡萄球菌」的超級細菌在侵略林男身體,這種病毒會迅速隨著血流播散到全身,產生多發膿腫和感染竈。由於細菌耐藥性強,醫生使用最強力的抗生素治療。

    經過20多天的住院治療,林男血液裏的細菌被消滅了,只是看起來有些鬥雞眼,左眼眼球無法順利轉動。「這是因為腦子裏的化膿還沒有消掉,可能壓迫到了左眼的神經。」醫生說,幾個月後化膿會消掉,「如果那時候左眼還是沒法轉動,可以通過手術治療糾正」。

    為甚麼擠暗瘡能讓林男經歷這樣的風波?醫生解釋,林男擠的暗瘡位置在左眼上方2厘米處,這雖然不是「危險三角區」,但是靜脈一樣很脆弱,林的擠壓導致細菌進入了眼上靜脈。

    所謂「危險三角區」,即面部以嘴唇畫一條直線,以鼻根部為一個點,連接起來的區域就是危險三角區。這部分的面部血管很豐富,並與顱內血管相通。小林這次擠痘痘的位置,就緊挨著危險三角區。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