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啱準媽媽飲】只需要加多一樣嘢就可以!

    平日裡煮的排骨湯,往往頗為油膩,但若在煮湯時加入「蘋果」,不僅能夠消解油膩,還可以提升鮮甜味,同時有健脾養胃、維持血糖的功效。尤其適合孕期的準媽媽食用。

    家人總是每天精心熬製補湯,雖有著滿滿的愛心,油膩卻是不可免除的,幾頓下來,著實有些不習慣。「蘋果蘆薈排骨湯」便能發揮調節的作用,簡單清爽的湯品絕對可以觸動味蕾,在絲絲潤滑中不但健脾養胃,也是一款色香味俱全的好湯。

    烹調時間/1.5小時

    份量/2人份

    湯療功效/健脾養胃

    蘋果蘆薈排骨湯做法

    材料:蘋果2個,蘆薈1個,豬排骨500克,蜜棗4顆。

    配料:薑3片,鹽適量。

    排骨湯中加入蘋果和蘆薈,對於孕期準媽媽來講尤其有好處。(Shutterstock)

    做法:

    1. 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後切塊;蘆薈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2. 豬排骨洗淨切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沖洗備用。

    3. 鍋中加適量清水,放入薑片和所有材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5小時。

    4. 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享用。

    食療小教室

    1. 蘆薈有排除體內毒素、抗衰老、美容的功效,可緩解孕期容易出現的色斑、妊娠紋等皮膚問題。

    2. 蘋果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孕期食用可幫助保持血糖穩定,並減輕孕期反應。

    替代食材

    可將蘆薈換成山藥,做成一道準媽媽與胎兒兩滋補的蘋果山藥排骨湯。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