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遙風波】曾志偉入稟高院控韓穎華 強調:尊重女性!

    曾志偉昨日入稟高等法院,控告於微博發佈指控的內地「模特兒教母」韓穎華(韓姨)誹謗,要求頒令韓道歉和賠償,及禁止她或其代理人以任何方式發佈相關言論。

    曾志偉日前在記招上又稱:「尊重女性係我堅持嘅原則,我願意配合任何形式嘅調查。」但由於韓穎華人在大陸,且於新浪微博散佈消息,故外間質疑曾志偉選擇於香港入稟是否適合或有用。

    大律師吳宗鑾接受《蘋果》訪問時,亦認為整個訴訟過程將會困難重重,就算香港法庭判原告勝訴,原告須向大陸法院申請執行香港裁決,獲准後才可在大陸執行禁制令;亦有律師指,韓穎華也可以「香港非最適合審訊的地方」為由,申請剔除案件。至於已年屆七旬的韓穎華,昨日透過微博叫網友不用擔心,「謝謝網友關注,靜觀其變坐等法院通知」,今日她仍繼續活躍,但未有再提及有關曾志偉事件。韓穎華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日有周刊報道,曾志偉決定入稟,是考慮到家人受網絡欺凌,名譽受損,故採法律行動。報道又指,曾今次還請來好友、大律師盧敏儀同律師一齊見面,再採取行動。雖然傳聞滿天飛,但報道稱曾志偉生活如常,未受事情困擾。《蘋果》致電盧敏儀了解,問她是否有份幫志偉手,她稱:「我係其中一位幫手嘅大律師,因為有保密協議,所以唔方便講任何嘢。」

    前身為藝員的盧敏儀,最為人熟悉是當年主持《歡樂今宵》備受力捧,以及1985年蔡楓華一句「一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恆」,事發時盧敏儀就站在他身旁。2011年蔡楓華開騷,盧敏儀亦是搞手。現年57歲的盧敏儀,畢業於庇利羅士女子中學,之後入電視台發展,很快已成為當紅台柱司儀。   

    97年與孫敬安結婚,在港大攻讀法律系,02年到英國倫敦政治及經濟學院修讀法律碩士課程,03年畢業後返港當見習大律師。她曾接受訪問稱:「讀法律可以令我更注重思考同分析,讀國際法就更加令我擴大世界視野,激發思想靈感。其實我覺得自己比人蠢,所以讀書就要比人更加用功勤力。」

    盧敏儀成為大狀後,曾為多位娛圈名人藝人打官司。2011年鍾鎮濤和范姜跟章小蕙胞妹章小婉發生爭執,被控刑事毀壞及襲擊傷人三罪,亦是請來盧敏儀任代表律師。2012年曾志偉捲入另一官司,亦由盧敏儀陪同,由警署保釋離開。本月17日曾志偉舉行記者會,盧亦有出席。
    案件編號:HCA149/18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