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蓉變泰國公主】 米雪:粉絲都好後生!

    米雪與焦媛合演的舞台劇《晚安,媽媽》,在廣州巡演,演出後,後門外站了一批粉絲,個個年紀輕輕,10多20歲的模樣,正疑惑他們在等誰?忽見米雪現身,他們起哄很興奮,紛紛要求合照簽名,雪姐說:「他們有些還是學生,做得我個孫!我好感恩有這樣的觀眾,他們都是看我以前的劇集認識我的。(尤其佳視時期的《射鵰英雄傳》,她演的黃蓉是一個經典。)可能是我的外形(身高)同佢地差不多,可以和他們打成一片吧。」

    當年佳藝電視拍攝《射鵰英雄傳》,造就了米雪成為最經典的黃蓉,也令她在各地至今仍保持高知名度。

    焦媛說雪姐是第一次在國內做話劇巡演,所以甚有迴響,也因而見識到她愈來愈年輕的粉絲層,最神奇是大家聊着聊着提到泰國,米雪在彼邦的知名度,分分鐘厲害過如今不少花旦小生,她甚至有泰國公主的稱號。米雪笑着說:「《射鵰》從1978年入泰國直到現在,他們每有慈善或者大型活動,我一定會去幫手,都把我當作自己人了,他們從上一代看到現在這一代,也許是我從來沒有停過演出,他們都認識我吧。」米雪還說得一口流利的泰文,「那時候過了去差不多3年拍電影,一直有個翻譯陪着我到處去……」過耳不忘,不愧是精靈俏黃蓉。

    翻查資料,米雪與泰國果然甚有淵源,除了因為她也和不少香港人一樣,喜愛到泰國旅遊外,2015年8月,曼谷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事件,港府更曾一度對當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事隔個多月,當地旅遊局為了建立遊客信心,邀請了一位香港藝人到四面佛祈福,這位藝人不是別人,就是米雪。而去年同是8月,當地舉行世界女士成就頒獎典禮,頒發獎項給18位來自不同地方對泰國有莫大貢獻的女性,雪姐也是其中一位。只是她並不高調,讓許多香港觀眾,都只知《溏心風暴》1、2、3輯中爭產的莉姨(凌莉)、紅姨(殷紅)與Amelia(許余秀慧),而不知在泰國揚威的這位萬人迷。

    好戲之人謙虛有禮貌

    米雪與焦媛合作,台上是母女,台下愈演愈老友;問焦媛從雪姐身上學到了甚麼,她說:「學到了做人!做戲最終都是做人,雪姐好戲是因為人好,她,是一個人物。做戲的最高境界就是好似無做,好生活化,我有時會覺得自己演戲刻意了,有稜角,但雪姐做戲就好似無做,卻有好多戲在裏面。」

    焦媛演戲有個習慣,每到一個新舞台,她便會獨個兒在台上從頭到尾做一遍走一遍。「我不敢向其他演員提出,不知道人家願不願意;而雪姐成功之處就是好勤力,而且謙虛又有禮貌,她會走來跟我說是否願意一起踏台板,難得有個對手咁主動,我緊係掣喇!」

    以下影片由2分45秒開始, 主持人話係米雪BIG FAN。

    愈演愈老友的焦媛與米雪

    米雪的粉絲愈來愈年輕,她與他們都能打成一片。
    (hk01/中國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