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親子派對】九十年代強勁音樂 一家盡情狂歡

    狂野派對(Rave party)於上世紀90年代大行其道,吸引眾多年輕男女徹夜狂歡,這班「派對動物」現已30、40歲,想回味年少輕狂的歡樂時光?英國父母現在流行「迷你版狂野派對」--帶小朋友一起去跳舞聽音樂。

    夜店裏響著強勁節拍的音樂,燈光昏暗而迷幻,還有霧煙增加氣氛,一看就知是讓人狂歡的派對現場,來玩樂的人看來有點疲倦--因為他可能只有八個月大,而這是他的午睡時段!英國90後父母近來流行帶著年幼子女參加「迷你狂野派對」,單是其中一家公司「大魚小魚」(Big Fish Little Fish)在過去12個月就舉辦了150場。有英媒記者帶著丈夫和兩歲、四歲的女兒一探究竟,大家除了吃喝聊天,還可以帶小朋友做勞作,她也見到有兩名男子動作敏捷似乎在跳舞,其實他們只是抱著孩子在哄他睡覺;有男子眼睛大睜「神態可疑」,不過他也只是在尋找走失了的孩子,小孩原來跑到一角玩耍了。這家「大魚小魚」是48歲的桑達斯(Hannah Saunders)2013年創辦,希望讓父母帶同小孩齊齊狂歡,做個「負責任地不負責任」的家長。為了讓派對看起來貼近90年代的狂野派對,BFLF部份活動會在真的夜店舉行,只是活動時段多是周末下午而非夜晚。派對除了設有服裝主題,亦會有酒吧及駐場DJ播放90年代經典舞曲,讓入場家長盡情起舞,小孩除了可和父母度過親子時光外,亦可玩BFLF為他們準備的玩具及遊戲,例如波波池、玩具隧道及臉部彩繪等。這種「親子狂野派對」相當受歡迎,已擴展到英國不同城市甚至澳洲。

    Apple Daily / 英國《每日郵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