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咗4個小朋友…】避孕藥安全套子宮環 通通幫唔到手

    英國一名女子無意生育,故用盡一切辦法避孕,惟上天仿似要和她開玩笑一樣,所有方法均完全失敗,目前更成為4子之母。該名女子的遭遇令不少醫生大為震驚,而她更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最終決定接受絕育手術。

    現年31歲的布朗(Emma Brown)表示,她曾希望有一個偉大的職業生涯並走遍世界,故無意生兒育女,但卻事與願違。布朗憶述指,她在17歲那年與遇到當時的男友利(Leigh),雖然已注射聲稱99%有效的避孕藥,但卻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發現自己已經懷孕,更驚訝原來自己懷孕近6個月。不過,布朗仍然接受這個新生命,於2005年3月上誕下大女兒蘇菲,並為之高興萬分。

    由於不希望再生育,布朗接受醫生建議去吃避孕藥,惟她於翌年隨即再次懷孕並誕下女兒莎拉,且因與利分手而成為單親媽媽。直到2010年年底,她與24歲的亞當邂逅並迅即建立起感情關係。布朗這次「雙管齊下」,既服避孕藥又用安全套,但仍然在4個月後證實懷孕,於2012年誕下三女史蒂薇。意識到不能繼續下去,布朗直接要求接受絕育,但卻遭醫生以太年輕為由拒絕。

    改以裝上子宮環的布朗,後來於2016年10月誕下兒子雷金納德,震驚萬分的醫生最終決定同意為她進行絕育手術。布朗現時已成為「驚弓之鳥」,甚至害怕發生性行為她說:「醫生說即使是絕育,也有0.5%的機會懷孕,我知道我的運氣,我就是那個0.5%!」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