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安全項目不合格】多款維他飲品未能過關 包括維他檸檬茶

    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9月有56批由香港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出產的飲品,包括檸檬茶、菊花茶、石榴汁、芒果汁、蘋果汁等,因品質安全項目不合格,均遭深圳邊境口岸拒入境,當中原因包括「標籤不合格」、「超過保質期」及「損毀或殘缺」。

    另外,據內地新華網報道,國家質檢總局新聞發言人於10月31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在未准入境的進口食品名單中,不含酒精的飲品再次成為不合格入境食品的「重災區」,不合格批數高達301批次,佔不合格進口食品總數的35.5%。而今次亦涉及產自香港的「維他檸檬茶」系列,是「網路熱銷茶飲產品」。

    香港維他奶國際集團回覆有關查詢時指,經了解後,該批產品進口中國大陸前,並未得到維他奶公司的官方許可。公司強調,在香港生產和售賣的維他奶產品完全符合香港法規要求,而在中國內地生產和售賣,以及由本公司經銷進口的維他奶產品亦完全符合中國法規要求。

    (香港01 / 新華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