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留意啦~】宋慧喬公開婚前保養秘訣:最重要的是…

    宋慧喬與宋仲基10/31踏入禮堂,完成全亞洲矚目的雙宋大婚!最近年底也將迎來一波結婚潮,新娘要怎麼保養才能在婚禮上閃耀?iStyle公開喬妹平常一定會做的保養,同時專訪專業彩妝師Alice婚前保養秘訣,讓皮膚閃閃發光!

    婚前保養「1個月前」就要開跑!
    宋慧喬出道至今唯一代言的品牌就是Laneige,幾乎只用Laneige保養品,若新娘想在婚前積極保養,臨時想換保養品試試,建議不要婚前幾天再換,一個月前就要更換,避免皮膚不適應亂長東西,做臉也是一個月前就要做,除非平常就有做臉習慣,否則不要婚前幾天才做臉,很容易突然大冒痘或敏感。

    新娘皮膚一定要亮!
    喬妹曾在受訪中提到,最不能忍受肌膚乾燥,尤其工作常搭飛機更乾,無論如何一定要「保濕」,替肌膚補足滿滿的水分,才能夠確保肌膚不受到損傷,晚上的最後一道保養手續一定會搽上蘭芝睡美人香氛水凝膜。
    彩妝師Alice也說,結婚當天,新娘是眾所焦點,婚前保養「滋潤保水」是重點,肌膚一潤才會亮,台灣女生愛清爽,多半使用精華液或化妝水,如果是乾肌或混合肌,結婚時間在冬天的話,建議多加一點乳液或乳霜,利用油脂讓皮膚潤起來;油肌或肌膚容易出油,不要使用乳液乳霜,可以在晚間最後一道保養後厚敷晚安凍膜睡覺。

    臉、唇、眼周一起保養
    因為拍戲常接觸大量強烈燈光照射,宋慧喬平日保養很重視防曬,尤其眼周保養更仔細,以免周邊細紋洩漏年齡,曾在接受韓媒採訪時分享,拍戲太忙沒時間保養時,隨身會攜帶面膜以備不時之需,保養程序很簡單,但一定會仔細塗抹,尤其從小就拍戲,更注重抗老保養。

    除非平常就有在做臉,若想結婚前做臉,一個月前也要做,以免皮膚不適應而大冒痘或過敏。敷面膜是新娘一定會做的加強保養,彩妝師Alice建議,敷臉可從一個月前開始敷,眼周也要靠平常勤加保養,眼睛周圍小細紋才會淡化,更建議同時敷上面膜跟眼膜,超省時,一周最多敷3次;尤其結婚當天,不建議眼周肌膚搽保養,避免出油容易脫妝,婚禮前一天晚上必敷,當天的肌膚才會水嫩更貼妝。

    另外,彩妝師Alice進一步提醒,唇紋很顯老,尤其塗上唇膏後紋路會更明顯,大推睡前厚塗晚安唇膜,隔天嘴唇即使不上護唇膏也很潤;唇膜還有一個小秘訣,換季鼻子脫皮或過敏常常擤鼻子,睡前也可以敷在鼻子上,隔天起床的鼻子膚況會改善。

    進行「輕度去角質」
    如果想跟宋慧喬一樣每次上鏡頭的皮膚會發亮,「讓肌膚貼妝」就是最大的功課,許多新娘有不貼妝的狀況,保濕做好之餘,去角質也很重要,老舊角質堆積過多,再怎麼做足保濕,肌膚都不會透亮,但去角質不能過度,只能「輕度」,並在1個月前做,選擇溫和的去角質產品,以免摩擦過度而冒痘或敏感;建議用顆粒細緻的磨砂膏,或是敷火山泥深清面膜後,再用青春棒的圓端輕輕滑過鼻子,清理肌膚毛孔的油脂髒污。

    脖子、鎖骨跟頭皮也要顧到
    除了肌膚保養,結婚穿白紗至少會露到鎖骨、肩膀,身體肌膚容易被忽略,保養帶到脖子、鎖骨等部位,當天新娘全身才會又嫩又亮。另外,婚前通常是最忙的時候,新娘一忙又累就容易頭皮出油,頭皮角質堆積一多就容易扁塌,建議使用深度清潔洗髮精,有助頭髮蓬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