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暗瘡敷唔敷得面膜?】可以敷,但係…

    長痘痘能不能敷面膜?不敷怕皮膚太乾,敷了又怕過度刺激?看完這篇再也不用煩惱啦!iStyle專訪美容教父Kevin老師,請他傳授正確長痘時敷面膜,補水紓緩肌膚不適的小技巧。

    長痘美白、油類保濕面膜請停用
    長痘可以敷面膜,但是「成分」要很小心!「美白、油類保濕成分,可能會對痘痘肌造成負擔,這種就不該使用,挑選上,選擇清爽保濕,或是用急救型化妝棉敷臉。」Kevin老師補充,透過化妝水把化妝棉片浸濕,貼在局部臉部肌膚,藉由大量水分注入,能舒緩皮膚發炎現象。

    痘痘肌膚面膜後一定要洗臉
    敷面膜後要不要洗臉,一些皮膚科醫師和Kevin老師都認為,看產品指示內容而定,但是痘痘肌可就另當別論!Kevin老師建議,所有痘痘皮膚,不管產品說明是否要沖洗,他都建議用清水沖掉臉上殘留精華液,避免加重皮膚負擔。

    敷面膜長痘有3大因素
    敷臉後隔天臉上竟然長痘,相信這時候大家都會懷疑,是不是面膜不適合自己?Kevin老師認為,可能是「成分滋潤度過高」、「身體狀況改變」或「環境因素」引起。他進一步解釋:「隔天長痘,可能面膜油類成分稍高,沒有洗掉,或是沒沖乾淨,在皮膚上形成薄膜,此時容易形成痘痘,同時也要小心,可能是皮膚對某些成分過敏。」

    另一方面,Kevin老師也認為,敷面膜後長痘,有時候只是當下壓力過大、睡眠不足……身體狀況改變,或是環境變乾燥引起。不妨試著過一段時間,再使用同款面膜,或許情況就會好轉。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