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懷孕未夠三個月唔講得?醫師話有道理


    常言道「懷孕未夠3個月不能說」,到底是不是迷信之談?台灣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就認為「這種說法確實還是有一定的道理在的!」,一起聽聽醫師所言吧!


    蘇怡寧醫師早前在Facebook專頁po文表示,這種說法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無關迷信,而是一種對於人生不確定性的敬畏」。他又道出早期流產的數據,「統計上,大約有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胚胎,在12周之前,也就是三個月前,會自然淘汰掉」。


    他舉例,有位孕婦早期懷孕9周進來門診,向他表示「出血了」,擔心像上次胚胎萎縮,他趕緊幫她做超音波檢查,還好胎兒正常。「在真實的世界中,如果你太早告訴人家懷孕了,如果你真的不幸遇到在三個月之前流產了,接下來的日子,遇到朋友不間斷的關心,那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錐心之痛。」


    醫師最後指說不說其實也是個人意願,要自己拿捏,「在情感上,三個月內盡量低調不要公布,或者,盡量不要揭露人家早期懷孕的訊息,多給些體諒、多留些空間、少給些壓力。」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