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價」148至888不等】女子尖沙咀拉面皮昏迷命危

    女子美容中心拉面皮命危,重案組拘捕2名女職員。一名55歲姓葉女子,下午2時許在尖沙咀柯士甸道106至108號耀基大廈樓上一間美容中心,接受拉面皮美容療程,期間突然感到不適,未幾更陷入昏迷,職員慌忙報警。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女事主送院搶救,情況危殆。據悉,女事主接受的拉面皮療程,過程中需注射腎上腺素,初步不排除她被注射過量腎上腺素肇事,惟確實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接手,經初步調查後,拘捕2名涉案女職員,均沒有醫生執業資格,有關美容院亦屬無牌經營。

    警方封鎖涉事美院中心調查,女事主友人亦在場向警方提供資料。美容中心女職員晚上在探員陪同下到警署協助調查。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子良警司指,涉事美容院在去年5月開業,2名被捕女子俱姓葉,分別為持香港身份證的美容院女負責人(50歲),以及持雙程證的內地女美容師(33歲),2人涉嫌無牌行醫及管有及使用第一部毒藥。美容師亦涉嫌違反逗留條件。案發時由被捕2人為女事主進行注射藥物的面部美容療程,而該美容師首次在此進行類似療程。

    陳又指,雖然療程沒有包含開刀手術,惟仍需由合資格人士進行。衛生署派出高級醫生及藥劑師到場,證實美容院屬無牌經營,2人亦沒有醫生執業資格。警方在中心內檢走14支懷疑第一部毒藥,稍後會作詳細化驗。被捕人士將被通宵扣查。至於事主是否美容院熟客,則因事主情況仍未合適落口供而有待調查。

    根據美容中心外的宣傳海報顯示,該店提供各式各樣服務,包括暗瘡及皮膚護理、彩光或激光脫毛去斑、淋巴人手按摩、修身纖體爆脂療程、電眼睫毛及新娘化妝造型等,原價由480至2800港元不等,「試做價」由148至888不等。

    衞生署有關美容程序資料顯示,腎上腺素屬於藥劑製品,有關製品必須經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後才可於巿面供應,任何人士不應使用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因為製品的安全程度、質素及效能不受保證。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