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朋友學英文﹖ 8大步驟爸媽都要知】

    不讓寶寶輸在起跑線上, 成了許多媽媽的共同追求, 因此現在的早教班盛行。 而寶寶學英語成了一個重要話題。 三歲寶寶怎麼學英語?今天我們來講講 寶寶學英語8大步驟。

     

    三歲寶寶怎麼學英語

     

    1、要做好一件事, 首先要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有興趣才會促進強烈的求知欲, 變被動學習轉為主動積極, 刻苦學習。 所以想學好英語, 首先要從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開始。 這也就是我們我們經常說的:“要我學”和“我要學”之間的區別:自己喜歡的事, 就容易堅持下去;而不喜歡的事, 是很難堅持下去的。 只要孩子找到了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 也就開始了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2、鼓勵孩子大膽說英語, 不怕說錯

    大 多數人在學習一種新的語言時面臨的最大問題是自己的恐懼心。

    有人擔心自己說英語時錯誤百出而不敢說, 有人是因為怕說英語時犯錯, 讓自己顯得很愚蠢而不敢開口說。 要學會英語, 一定要孩子丟掉這種恐懼心, 大膽地開口說英語。 一般來說, 掌握英語最快, 最好的方法就是反復操練。 俗話說:熟能生巧, 也即是把自己所要 學的部分, 一遍一遍地反復練習, 直到完全掌握為止。 英語學習也是一樣, 需要不停地練習和操練。 一定鼓勵孩子丟掉恐懼心, 勇敢地開口說英語。

     

     

    3、利用身邊一切資源

    孩子的英語學習並不意味只能局限在學校課堂內學英語。 幫助孩子盡可能利用他們所能找到的一切資源:不同的英語來源, 不同的學習方法和不同的工具。

    現代社會的多媒體都可以説明孩子們提高孩子的英語能力。 父母可以充分利用完美的網路資源, 説明孩子達到學習英語的目的。

     

     

    4、製造語言環境, 讓孩子體驗英語, 掌握語感

    4-12歲時是孩子學習語言的黃金期, 給 孩子創造良好的語言環境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方式之一。 比如在孩子的房間內放上許多英文書籍, 每天鼓勵孩子聽英語電臺廣播, 看英語新聞, 電影和電視, 用英語和同學, 朋友會話。 孩子浸透在英語的世界裡越深, 也就學的更快。 由於在孩子的身邊有許多英語資料, 他們在不經意之間拿起身邊的英語資料流覽, 這樣會促進孩子 養成英語閱讀和“用英文來思考”的習慣。

     

    5、選擇適合孩子的英語老師, 給孩子提供機會聽以英文為母語的外國人講的純正英語

    在孩子學英語的過程中, 儘管有些中教經過專業訓練, 有良好的教學經驗, 也可以給孩子很好的英語教育, 但外教的語音更純正、更規範、更自然, 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話, 儘量讓孩子多聽外教的英語, 模仿外教說英語時的語氣, 節奏和語調, 這樣可以起到增強孩子說英語的信心。 但無論選擇中教或外教, 都要以適合從孩子的條件為準則, 而不能盲目追求外教。

     

    6、看英文電影和電視

    看孩子喜歡的英語電影(從動畫片開始)和電視不僅是一種有趣的方式學習, 也是一個很有效得方法。 通過看英文電影(尤其是那些有英文字幕的電影), 可以擴大詞彙量, 也可以從演員的臺詞中,感受英語的語感。

     

    7、聽英語音樂/歌

    聽英語音樂/ 歌也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學習方法。 事實上, 在英語教學過程中, 聽英語歌經常被用來作為提高英語理解力的方式之一。 在聽英語歌的時候, 先讓孩子選擇他們喜歡的英語歌, 父母可以幫助他們找到和歌所配的歌詞, 邊聽邊看歌詞。 (很多歌的歌詞我們可以再網上找到)。 這種方法, 可以同時練習英語聽力和英語閱讀。 對喜歡唱歌的孩子, 是一種非常有效地方法之一。

     

    8、把自己讀的英語錄下來

    一般來說沒有人喜歡聽自己得錄音。 把孩子讀的英語錄下來, 並和原聲英語的錄音作比較。 這種方法可以説明孩子找出自己英語發音中需要糾正的地方。 況且孩子通過聽自己的錄音,體驗自己在學習英語過程中的進步與成功, 認識自我, 建立信心。

    無疑, 三歲寶寶學英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希望各位爸媽有耐心好好和孩子一起學習。

    (mamread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