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靚氣色好】香香早餐成日都食兩樣嘢﹗

    「香香公主」岑麗香出名靚女﹗而香香好注重健康,從佢嘅社交網唔難發現佢經常都食得好有「營」。香香不時都會「相機食先」,分享佢日常都會食啲咩,而有兩樣食物就經常性都會出現喺佢嘅IG當中﹗講緊嘅就喺…

    第一,牛油果。牛油果油極具醫健療效,除蘊含大量維他命E,當中的不飽和脂肪同蛋白質含量比一般水果高,據研究顯示,加入牛油果油的沙律,有助身體吸收食物中的類胡蘿蔔素和葉黃素,比起一般沙律吸收率高出15倍,而以上兩種營養則有效維持眼睛健康,及預防白內障。而且,牛油果油中的高含量葉酸,對保護心血管和腎臟系統功能已取得醫療肯定,有助降低血壓。

    牛油果更能夠保護女性的子宮和子宮頸健康。研究表明,女性每星期吃一個牛油果,能平衡雌激素、減掉分娩產生的多餘體重,防止宮頸癌。奇妙的是,牛油果從開花到成熟結果的生長期,也恰恰是9個月。牛油果還是非常好的美容果。它富含抗衰老營養素,如維生素C、E、D和歐米茄-3脂肪酸,維生素E能對抗衰老,防治色斑,提高皮膚彈性,維生素D具有長筋骨、益指甲、美牙齒的作用,Ω- 3脂肪酸則可以保護心臟,並有助於保持皮膚柔軟和靈活,而且還對染髮燙髮之後乾枯的頭髮有特殊功效。

    第二,番茄。番茄的神奇魔力在於它含有寶貴的茄紅素( Lycopene),它是一種天然的類胡蘿蔔素家族成員之一,具有強力的抗氧化功能,對抗導致人類老化的元兇自由基( Free Radical);而茄紅素是所有類胡蘿蔔素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 自由基之所以有害,是因為它活躍的化學特性,會和人體內的細胞組織產生化學反應,破壞細胞組織的功能,加速細胞死亡及老化的機會;所以消滅自由基,便成為所有盼望青春常駐的女士們的終極目標。

    要降低自由基對皮膚的危害,一是避免那些觸發自由基的因素,如壓力、熬夜、過度陽光曝曬等。另一方法便是藉由營養素的攝取,將已產生的自由基消除,達致抗衰老的功效,難怪近年市面上有關茄紅素的護膚用品愈出愈多。

    番茄中的茄紅素在醫學上已證實是消除自由基相當有效的物質。美國防癌協會指出,番茄能預防細胞受損,同時也可以修補受損的細胞;因此不但可以抗老,還有預防癌症的效果,臨床研究也發現多吃番茄對預防男性攝護腺癌與女性乳癌有明顯的成效。

    (instagram)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