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洗完頭第二日就亂哂?】因為吹髮時你冇…

    晚上洗頭吹整好頭髮,隔天起床卻亂蓬蓬嗎?為了解決女孩們最常見的困擾,iStyle特別專訪知名髮型師DINO,教你吹出一頭柔順,睡醒也不亂的頭髮,以及如何補救睡亂的爆炸毛髮。

    冷卻後檢查頭髮有無確實吹乾
    如何讓頭髮柔順完美定型呢?DINO說:「頭髮要確實吹乾,不能有多餘水分,只要有水就會有塑型空間,起床一定亂掉。」而這裡指的「吹乾」定義其實相當嚴謹,DINO不斷強調:「吹整後一定要等頭髮全部冷卻,沒有熱度時用手摸看看質感,全乾就沒問題,摸起來有點濕濕的不行。」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吹全乾傷髮質,但其實這麼做毛鱗片才能完全癒合,對頭髮才健康。而針對短髮,髮尾易翹的女孩,DINO建議,吹整前先抹上打底的髮品,就能幫助頭髮更加柔順。

    噴髮根+梳子矯正亂髮
    如果來不及完全吹乾,早起發現頭髮亂到不行怎麼辦? DINO分享:「只要均勻地將水噴在『髮根』處,以圓梳或鬃毛梳輔助,不僅能把水帶到髮尾,還能確實咬合頭髮,搭配吹風機就能還原頭髮原本的樣貌。」DINO一再提醒,水不能只噴髮尾局部,也不能只用手撥,這樣吹整出來的效果都不好。

    瀏海頭皮、髮根撥乾再分邊
    女孩們最怕瀏海不聽話,在吹髮時會特別加強用吹風機塑型,對此DINO建議:「先往前把瀏海吹乾,重點在頭皮和髮根一定要撥乾,乾了之後就能依照自己想要的方向做吹整。」如果想要成熟、捲度向後的瀏海,也是要先將髮根和頭皮吹乾之後再往後撥效果才會好。

    吹整頭髮換邊不換手
    每次右邊頭髮吹完總是特別順,另一邊卻不自然的翹起嗎?DINO表示,其實這只是順手的問題,他建議,習慣右手拿吹風機,左手撥髮的人就算換邊也不要換手,反之亦然,或許這麼做有些人會覺得吹風機跟手都卡卡的,但DINO笑著說:「回去你可以試試看,其實只要把吹風機稍微舉高一點就能解決了。」

    針對髮質挑選護髮品
    想讓頭髮柔順有光澤,護髮品絕對不能少,不過不是隨便買來用就好,針對髮質挑選才能將護髮品效果發揮最大化!DINO詳細地解釋說:「粗硬髮缺少柔軟度,護髮品就要針對增加光澤,幫頭髮保濕的產品,但這種質地通常比較黏膩,而細軟髮最在意蓬鬆感,選擇免沖水,乳液狀比較輕透的護髮品最適合。」
    選好正確的護髮品後,還要有正確的塗抹方式才不會造成頭髮負擔,因此DINO再進一步教導:「不要抹過多的量,建議從距離髮根3公分處開始整頭均勻塗抹,而瀏海、髮髻線上的量要再更少,這樣頭髮才會蓬鬆,避免出油對造型產生影響。」

    確實擰乾水分再吹髮
    夏天天氣悶熱,為了減少與吹風機接觸的時間,不少人會選擇洗完頭後,先用毛巾將濕髮全部包起,但包過久極有可能將頭髮壓壞定型,DINO認為,每個人髮長、髮質不太一樣,因此包裹的時間很難具體判定,但是他建議把水份大致擰乾、壓乾,長髮包約3到5分鐘後就能吹,而短髮則是2分鐘,他強烈建議不要包超過10到15分鐘,以免乾淨的頭髮弄出悶臭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