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考慮日間發1號風球】「瑪娃」未來一兩天增強 周六日…

    目前在南海東北部徘徊的熱帶低氣壓,已命名為「瑪娃」。天文台表示,瑪娃目前在呂宋以西海域徘徊,移動較為緩慢,今日(1日)初時與香港仍有一段距離,預計瑪娃在未來一兩天增強,並逐漸移向廣東東部至珠江口一帶,當瑪娃明顯向偏北方向移動並進一步移近廣東沿岸時,天文台會在今日日間考慮發出1號戒備信號。

    天文台預計,明日(2日)至下周日(3日)廣東沿岸的天氣會逐步變壞,有狂風大驟雨,風勢逐漸增強,市民計劃周六日活動時,請留意天氣變化。

    上午8時,瑪娃集結在東沙之東南約230公里,預料緩慢移動,在南海東北部徘徊。

    另外,中央氣象台表示,南海東部的熱帶低壓於今日淩晨加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預計瑪娃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並向廣東中部一帶沿海靠近,將於下周日日間在這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強熱帶風暴或颱風級。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