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新入職保安助理確診 潛伏期曾做30分鐘不停呼氣測試

第五波疫情仍然嚴峻,本港今日(24日)再錄得逾百宗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今增109宗確診個案,包括11宗輸入病例,餘下98宗為本地個案,當中5宗源頭不明,另有24宗相關個案。此外,今日亦錄得約百宗初步個案。

 

 

其中2宗涉及公立醫院的確診個案,一名78歲男病人於上周六(22日)因發燒及喉嚨不適,被送到瑪嘉烈醫院治療,前日(23日)初步確診。
他於上周一(17日)曾到醫院的日間化療中心,化療期間曾拉低口罩,與1名病人服務助理交談,因此該助理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該處的環境樣本沒有驗出病毒。
另一宗是1名在伊利沙伯醫院保安工作的3A級運作助理昨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他與家人居葵涌邨,主要工作為保安管理,不用接觸病人。
他上周五(21日)仍有上班,患者屬新入職,入職時曾做「呼吸器面形配合」測試,據悉測試時間長達30分鐘,期間須不停呼氣,因此協助測試的職員列作密切接觸者。
(綜合報道)
SHARE